2003-10-11 09:53:42Paggy Liu

§★向左走,向右走★§

遍佈城市的迷惘和守望
其實!我們都瞞著自己
不斷地玩著那些如果的遊戲
在車陣中找尋著熟悉的車牌號碼

也許陌生的我們
環境總是如此吧
你轉身,我下樓
習慣於這樣的互動模式中

向左走,向右走
這些細微的動靜
在凌亂的腳步裏
和著一份穿梭的記憶

是不是,你也開始
思念起——
另一個城市裏的雨聲

原來!每一個人的等待
都帶有那麼一絲絲的哀愁

匆匆行過繁華的城鎮
我在哪裡?未來的你又在哪裡?

來往的人,來往的車
把自己挪來移去,每天
敞開在相似的風景裡

是多了冷漠在我的眼裡?
是少了感應在你的忙裡?
還是....

故我亦將單純的寄盼
無論向左走,向右走
期待著,美麗的夢
不再留下美麗的憂傷

偶爾冒著危險
和不相干的個體結合
就像腳下多情的石頭
常常不經意擦撞出
生活裏意外的風景

不斷地,和日子擦肩而過
是否存在某種暗示
是爲了承諾那份前世的溫柔
還是別有緣由

只想用眼神與你相遇
成了我周而復始的樂趣


200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