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9 12:36:11Paggy Liu

§★朋友,一路順風★§

 
 
在生命崩落之前
那天,妳笑笑的說
等我回來
回來一起分享這趟最後的飛行

下午,天地瞬間倒覆
地平線把一架飛機扯下
報導說妳累了,跌進了水裡
卻怎麼不肯再見一面

媒體發完稿子,攝影機議論著失事
我看見有人的行囊掉出了名片
葉瓣似的散落,為何沒有妳的隻字片語

是為了尋訪更遠的路程嗎
在毫無預警下搭了開往天國的航班
於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
傾刻間悄悄失去了頻率

這是萬里無雲的日子
整個下午卻遽痛地打撈
人們手足無措的哀傷
在這現實的灘頭,妳在哪裡
向生命繳械嗎?

笑聲仍在我的耳際擴散
風吹落了妳夢想的裙襬
大海的深藍
已成了妳那永不褪色的洋裝

半夢半醒我聽到遠方的海岸
有一女子急切的呼喚
呼喚著說,海水很冷

空間靜止著,我遲遲
遲遲止住積蓄很久的淚水
望著這隱約起伏的波浪
能否摺疊一艘艘紙船,給妳

朋友,一路順風

悼-2002年525日華航空難,其中不幸罹難的空姐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