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13:56:19Paggy Liu

§★幸福,得來不易★§


前陣子的新聞,颱風天結連理,102歲迎娶92歲老伴,兩個人在一起64年..............。

看完這個畫面,心裡很是感動,在這喧囂紛擾的紅塵中,很多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愈是忽略擁有的一切,愈是感到不知足,現實生活裡,彷彿不可能有這樣白頭偕老的愛情故事。

有人說,世事變遷,沒有哪一個人會為另一個人遵守那情比金堅的誓言,即使有了,也只是一種真實的謊言。

其實,我們都清楚地知道,愛情絕對會磨損的,這是人性,不是無情也無關乎薄情,再激烈的愛情在長久的生活中也會減少激情,維繫兩個人的,無非是習慣與感情,甚至是義務與責任,雖然,我們不得不感嘆愛情的折磨與難懂,但生活上的相互相依,還是可以將一對戀人永恆連結在一起。

這些年來,母親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都是父親在旁悉心照料,每天重複做著相同的事情,儘管不擅於表達,但他們對於彼此,早已是無法割捨的。

隨著母親進出醫院次數的頻繁,我才真正意識到這四、五年間究竟是哪裡變了?是的,「時間」變了,父親的容顏也變了;從小的時候一直很害怕父親,可是自從母親生病以後,忽然發覺一向堅強的父親變的很脆弱。

雖然,他們也會像一般的夫妻,會偶爾吵架、會理直氣壯的鬥嘴,但是,他們不尖銳、不刻薄、不帶有怨恨,他們爭吵,是因為他們都不擅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父輩們的愛情經歷了歲月的磨練與考驗,以他們固有的模式存在著,生長著,延續著。

多年來,母親就像一只風箏,無論我飛得多高多遠,有一根線永遠繫在她的手中牽引著我回家,不時的對我耳提面命,她不管我到底要不要結婚,但是她總提醒我....以後年老時一定要有個伴。

是啊,感謝上天,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有一個心愛的男人,所以我虔誠地紀錄,跟很愛的人一起過日子,我們有著共同的頻率,像情人也像夫妻,誰說一定要那只證明才能幸福?!

只想依靠著你的肩膀,看天邊的浮雲,看風中蝶舞的葉,看著慢慢老去的樹..........。

時間會過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流逝,你是否還愛得甘願?如果我老了,你還會愛我嗎?

海枯石爛的誓言,有時抵不過一雙角落裡的臭襪子。

愛是需要學習的,不管曾經錯過幾次的愛情,我們都要學會包容,和一個人在一起生活,不僅代表要享受他的優點,更多的是要包容他的缺點,寬容他的過去。

人生無法預測,遺憾總來不及彌補,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當下能把握的幸福。

回首來時路,我常常感激有過去的種種,遇見了你,抱怨少了,因為現在我身處的世界,沒有什麼要求,或許我找到了一個平衡的生活模式....因為太幸福,文章的創作靈感減少了,精神上卻是豐盈的。

人生的課題總比我們所想的還要艱難,新聞中的阿公阿嬤都已經老了,但因為珍惜著彼此的這份愛,幸福從年輕一直延續到今,不管生命發生什麼變化,互相都當對方是自己手心裡的寶貝。

能自由地談情說愛,真是一種無上的珍貴幸福;衷心祝福這對老人家,能再共渡個五年、十年、甚至更多。

面對無常多變的人生,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生命中的一則故事,一則小小的新聞,卻給我一種不同於以往的啟發;衷心希望這個世界再溫暖、再寬容一些,讓人們注視著彼此的時候,看到的並非只有瑕疵與缺陷.......。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心都要很堅定地走下去。」

誰說真愛只存在於童話故事中?只要你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找到夢想中的愛情!沒有人可以放棄自己,從來都只有造化弄人,我們這輩子都一定會碰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我們都曾經失去過,更應該要明白情人其實都不完全,所以才能看見愛情裡的真實,人生不能重來,拐個彎,可能要走上好久!隨時隨地珍惜身邊的人與週遭的一切,才會讓自己減少遺憾。

也祝福所有曾經認真愛過的朋友,願大家都能尋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大概,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射手座女人吧,至親之間,或生離死別的新聞事件,連浮上心頭,都會隱隱揪痛。

如今,母親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了,我會緊緊的握著妳的手,陪著妳,慢慢的,就像我當年還小一樣,妳帶著我一步一步地走............。


Written by Paggy on 23 Sep,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