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23:03:59Paggy Liu

§★Every time you go away★§

在戀愛中,我從來不會去問那些假設性的問題,古人一諾千金,現代人的承諾,長相廝守,又是多久?

從小我的異性緣,不曾間斷,在每個生命轉彎的地方,處處都有意外的驚喜。

許多失戀或難耐寂寞的人,就像一個溺水者,在慌亂中會隨便抓住任何一根稻草,而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二十五歲以前的我,善於用新的男人,來忘記舊男人;而如今,愛如潮水的湧現,不對的時間、不對的人,所有「感覺」都不對的時候,我無法愛人,也無法被愛。

錯身而過的遺憾太多太多,遇見最愛的人無法相處、喜歡的人,卻已太遲;彼此相愛,但不想失去自我、、、

從小習慣一種定律,搶人所愛是不道德的,有句話:「生命是罐頭,膽量是開罐器」對於感情,我像一隻小烏龜,害怕自己的一廂情願、自做多情。

表面上看來不在乎、不關心,甚至不負責任的愛情態度,通常我會悄悄的退出,柔軟舒適的雙人床,一人孤單,三人太擁擠,放手祝福。

在這擦身而過又陌生的城市裡,誰能對誰,在幾秒鐘內放開心胸的坦白?

女人要的愛情,是一種很親密的貼心,覺得舒服、可以信任、可以依靠、凡事會為對方考慮。

而男人通常把女人的這種現象,當成是一種病,整天浸淫在浪漫愛情裡的人是沒出息。

女人多疑惑,男人難捉摸;不確定的感覺,時常是人們彼此猜忌的原因,很多摩擦的開始,都是不知不覺,像走在危橋上,冰凍三尺的沈默,於是我們習慣假裝沒有彼此,也會過得很好。

戀愛中的焦慮症,常常是什麼也探究不出的,到了最後,無法順利接收彼此所想表達的訊息;於是來不及好好說再見,因為、然後、所以..座椅一個又一個地被不同的影子給取代。

人常被自己的理智欺騙著,一直以為不會在意,暗夜裡,淚水卻不斷地落下,從沒想過會這麼深愛著這個人,即使嘴角仍堅強的抿成一條直線。

過度和平的分手,總讓我認為還有什麼沒結束,其實我們都曾站在昨日的路口,痴痴凝望。

多年來,在自我的防護罩下,每個人心中都建築了一座城堡。

Every time you go away....那種初初相遇的悸動,依然在心頭轉啊轉的、、、、


Forever on my mind.



Written by Paggy on 12, May,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