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12:58:07Page

【B】女人二三事

謝謝。

======================================================

其實,我們往往因為太熟悉而忽略了“謝謝”。

被謝謝的人其實不一定有什麼感覺,也不覺得這件事情該被稱謝,
不過,突然聽到了這二個字,卻不自覺開心起來。

因為自己讀法律系的關係(汗顏啊~~),難免身邊會有人問我和法律相關的事情,小的我還能撐個場面,真要拔刀拔槍的,鐵定求救,還好同學成材外加鑽石級的國家認證,讓我真要問到懂法律懂到上的了檯面的人,其實不難。



有次是某階段同學的朋友要寫離婚證書什麼的,我pass給了律師好友,最後收取了便宜的費用,過程也很順利的皆大歡喜,同學後來一直跟我謝謝還跟我update最新的狀況以及總算解決的鬆一口氣,不過律師好友沒跟我提這件事,倒是很久很久以後見面兩人有說個幾句。

最近也有一次是某階段的同事遇到難題,我還是pass給了這個律師好友,msn上同事也一直跟我update相關資訊,什麼打了電話,什麼約了見面,當然也不停謝謝,其實我什麼忙也沒幫上,不過是推薦了一個律師給這同事,而且我也說明了,收費與否兩造自己去安排,我不沾手不插手,我甚至說笑的告訴這律師好友,「假如對方沒打算付錢,你也不用太認真回答....」,當然我也據實以告的指點我這同事,「你應該有經濟上的考量,不過該收費的我不方便介入,已經很複雜的法律問題我也不能一直幫你問免錢的,我朋友也很忙....」




很奇怪的。

感謝我的,都是當事人,而不是被介紹生意的人(搞不好根本沒有生意)。

當事人因為不懂法律,難免視為大事,所以問題解決了,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就算真的扁了荷包也絕對值得,當然眉開眼笑開開心心。


被介紹生意的人,算不算枝微末節的小事,賠本人情反而成了一種打擾?

因為我介紹了所以不好意思不管,因為進入公事程序所以當然怕麻煩我,心裡想著要是告訴我現在的進度什麼的搞的自己好像很囉唆?



不過。真抽絲剝繭的說,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因為我不好意思告訴當事人說,我不管。

但是我卻直接告訴那律師朋友,我不管。

然後我又在這裡寫一篇怪裡怪氣的文章,鐵定會讓人誤會了的何必?


老實說,自己公司的事情也難免會有法律問題,這律師朋友也總是知無不言的對待我,我反而因為彼此的好交情沒那麼心虛....

可真要寫狀什麼的?我卻不大好意思開這口了,往往是自己寫好之後請在律師事務所擔任法務的好友幫我看,理由很簡單,律師好友因為“執業”的身分是按件計酬,法務領固定薪水的,我可以安十八個心,畢竟我這擔任法務的好友絕不會因為免費幫我做這件事情而損失什麼或多得什麼?




我這樣的心態對嗎。

一定有人說我想太多,不,我想的一點也不多,而是單方認定的事實而已。


而且,我也沒跟這律師朋友謝謝啊。
要不是他的專業知識,我哪有辦法跟人說,「沒關係,我有個朋友在當律師,可以介紹給你。」


很多事情,禮多人不怪,可禮尚往來的拿捏,微妙的讓人....


這也不過只是隨口嘮叨卻又真的掛在小心眼上的事吧。






by Page

這題目,借來的,該有“人(s)”會心吧....

社頂公園的母雞

上一篇:【B】蘊

下一篇:【B】封鎖?

Ling 2008-06-12 22:02:19

當然是褒喽!哈哈.........
你是位美麗又有智慧的女子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是我用新增的管理留言回覆功能第一回覆的留言,希望能成功。
^^謝謝你。
2008-06-12 22:13:15
Ling 2008-06-11 19:43:21

果然是法律人~~

版主回應
慘了,這句話聽不出褒貶,哈 2008-06-11 20:31:35
Uncle 2008-06-11 00:08:50

不愧為唸法律的奇才
說來說去找不到好見縫插針之處
因為正反面都說了
那我們說什麼?
嘻嘻

版主回應
哈哈哈.......
uncle你這法律奇才,小女子汗顏啊~~
2008-06-11 0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