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3:33:45Page

【F】愛的對待


用對方想要並且能感受到的方式去對待,
就是一種愛。

這是小太陽今天想發光的主題。
不過,不是愛情,因為最近難得沒有暗戀誰。


昨晚跟老媽聊天的時候說到,每次我去買給老爸的零食,都是百貨公司樓下的高檔日本貨,小小一包餅乾誇張的可能三四百,每次採購必定破千,不過自己從來沒有吃過。

老媽說她也沒吃過,不過她不愛吃那類的零食,所以不會想要去動那些東西,還說打掃的歐巴桑問她,你老公房間怎麼有那麼多吃的東西啊...老媽回答,都他女兒買的....。接著問我,「你有告訴妳爸這些東西那麼貴嗎?」

我很狐疑的看著老媽,「沒有。為什麼?」


後來。小太陽跟小太陽的老母開始就孝順的問題捉對廝殺。

「孝順這種事情又不用講說多少錢,我想買好吃的東西給爸,那是因為我想買給他,又不是要告訴他我在他身上花了多少錢,而且我很少跟老爸聊天啊,老爸既然喜歡吃零食,吃了會高興,所以我買來讓他高興,我自己也高興啊。」

『那妳覺得妳有孝順我嗎?』

「這樣比較起來,我是真的比較不孝順妳。因為我很少在妳身上花錢,不過妳要的應該不是這個吧,我覺得你反而比較喜歡我來陪妳,跟妳聊天,你就覺得這是最好的孝順吧?」

『對啊~~我都跟誰誰誰說,我很依賴我們家小佩,什麼事情都要她幫我做。』

「對啊,我們本來就容易對最親密的人感到不耐煩,比如你星期一要我來幫你看電腦好了,我心裡就會想,媽的,我要上一天的班,晚上還要上課,回到家都快累死了,還要來幫妳看電腦,真的很機車....都不會體諒我有多辛苦...不過,我再換一個角度想,假如今天是我婆婆要我去幫她看電腦,我一定不敢說不要,乖乖的去看,那我都可以對一個叫媽的媽那麼好了,我幹麻不對我自己的媽媽好....所以我就乖乖來幫妳看了....當然我還是希望可以隔天再來,因為我覺得電腦這件事情根本沒那麼急.....」

老媽很能理解的點點頭。
好像她下次真的會記得不要那麼趕著叫我來一樣。




我是真心這樣認為的。

孝順是自己的事情,不用講說我有做,所以誰也該做,或者要求兄弟姐妹share這些花費時間什麼的,所以我很不喜歡搞平均分攤買禮物那套,要買就自己買,買自己能力足以負擔又真心選購的東西,還有我覺得排班探病也是某種程度的荒繆,難道班表上沒有被安排的那天,就沒有爸媽的存在,爸媽就沒生過這個小孩?


如果父母給我的愛從來就是唯一的愛,
那為甚麼我們對待父母會用幾分之幾的計算模式呢?



與其說孝順是種義務,我倒寧願孝順是一種權利。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很幸運的去享受孝順這樣難得的權利的。
必須有爸媽,必須有時間,必須有金錢,必須有能力,必須有這份心......
所以假如當下爸媽能很身體健康意識清楚的感受到你對他們所有的愛,
不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權利嗎?

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權利。



我的身邊有很多很孝順的朋友。
可能是生了小孩,也可能是年紀漸長,都自有一套跟父母相處的模式。
而大家能體認的,莫非就是既然真有可能要面臨樹欲靜而風不止的一天,
當下的一切,也就真的是一切了。



對於孝順,我還要學習很多。

而如果要祈禱,我最希望的事情就是我能一直保有這樣幸福的權利。





by Page
圖片為中秋節買給家人嚐鮮的金尊冰淇淋月餅



上一篇:【F】月光

下一篇:【F】阿祖

峻昊 2007-10-26 00:05:11

欣賞你 我想我開始要考慮一下自己夠不夠孝順了= =&quot

版主回應
我也是常常忤逆我老母啊...
放下屠刀常常不自覺又拿了起來
哈哈
2007-10-27 19:01:45
藍貓眼 2007-10-25 16:16:10

這個月餅很貴耶,我有看到廣告,那,到底好不好吃呢?

版主回應
裡面有用芒果雪酪做成蛋黃
餅皮是脆的巧克力
每種冰淇淋口味都不同

好不好吃喔
這牌子的冰淇淋本來就好吃ㄚ
不過這是吃新鮮感的啦

以價格考量
每一顆月餅花的錢可以買約一大盒多的該牌冰淇淋
PS:他送的盤子不好....
2007-10-25 17:54:38
婆婆 2007-10-25 14:18:02

對你的孝順拍拍手!

羞~我都沒法在身旁盡孝道 只好照顧好自己 讓老人家不用擔心!

羨慕你父母有個孝順的女兒!

版主回應
我覺得女兒都很孝順...我身邊就好幾個..
有的比我還更誇張..超級會撒嬌的...

真的 照顧好自己就是最大的孝順了....

像我老母那封家書也有寫 我一天到晚要擔心你的臉過敏 你弟的心臟......
2007-10-25 15: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