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23:17:59Page

【B】張先生@五十層樓頂亮燈了??

有機會跟之前廣告公司的同事相聚,總是備感珍惜。

Chang san 也是,當年在廣告公司的時候,他就是個大好人,對我很好,好到全公司管制面紙的時候,他還是會經過我座位的放上幾盒,然後給我一個心照不宣的微笑,胖胖的Chang san,有著跟年齡不大相符的白頭髮,他的老闆是我老闆的老闆,這可不容易,我老闆已經是一人之下了,而Chang san就是直屬於那一人的司機。當然司機不只是司機,大老闆不用車的時候,他也會盡量幫忙公司的大小事情,發信,當總機,叫快遞.....面帶笑容的坐在櫃檯,我相信不只是我,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同事,都感受到他開朗熱情的個性。


不過這次看到他,卻有了很不同的感覺。

前因是大老闆回日本了,Chang san決定要轉換跑道,不過這畢竟算是中年轉職,有點難度,Chang san斷續的有在MSN上面告訴我這些點點滴滴,我也提了一些意見,大體上就是老朋友之間的關心,後來Chang san加入了一個直銷體系,而這次會下來,就是因為參加直銷體系的活動。回想起來,Chang san一開始也是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說,問我這樣跟從事直銷的他吃飯會不會感覺到很奇怪,不過我沒想太多,就想說主要要見面的原因就是老同事聚會,其他應該沒什麼關聯吧......


雖然,後來有點跟我設想的不大一樣。哈哈。


首先我以為我是地主,我是要帶他去吃飯的。
結果是周末晚上我被邀請加入直銷體系的聚會,而且地點是在高雄的五十層樓頂(這地方在很多年之前是走高級俱樂部路線,要有30萬的入會費才能進入,後來倒掉了,就一直沒有太多的經營,而現在這直銷體系裡的鑽石級人物合資購買,以後50層樓會成為高雄地區的教育訓練產地與會員聚會場所,餐飲費用很便宜,如果算了看高樓風景的附加價值,就更驚人了)。

問我吃飯的感覺啊......全部的人都非常和善吧。
其實我不是很習慣那種氛圍,除了生意場合的應酬,我不大容易對第一次見面的人掏心挖肺,也不可能主動出擊什麼的,不過這次整桌人都有很甜美的笑容,對人有很多的恭維,有很多不是計畫的計畫,比如帶我參觀整層樓,告訴我誰是那個大使,那個傳奇,全部的人都彬彬有禮的,然後我還得到了這些人奮鬥故事的CD,我到現在還沒有機會聽,心裡倒是有個疑問是大家封面的照片都拍的很復古華麗,我當然也拿到了目錄,還有被告知以後想來這裡吃飯要先成為直銷商。

我主要還是想要跟Chang san聊天敘舊,席間聽Chang san說他整個心路歷程的轉變真的很替他開心,人變瘦也變年輕許多,而且因為他已經去上了許多直銷體系下的課程,整個人感覺更有自信,還跟我聊了很多營養學的東西,讓我受益良多,看著Chang san用發光的眼神對我說他找到了自己的舞台時,我很想大聲的幫他拍手喝采。

不過因為餐廳要到隔天才算正式營業,又有很多人點餐(大家都下來慶祝這個地方開幕),餐點上的非常之慢,我準時於下午五點半赴約,到了晚上八點也還沒有吃到飯,加上冷氣很強,頭其實有點暈暈的,隔壁的人偶而會跟我介紹商品,然後做些把維他命丟在杯子裡溶解的實驗,剩下的都還OK。當然我有特地得體些也盡量對每件事情都表示有距離的興趣,畢竟我不想要讓剛進入新家庭的Chang san感到難堪或者尷尬,所以我的回答多為「我本身對這沒有什麼概念,我比較產品導向...」,「喔,喔」,「嗯嗯,好」,「不會啊」,「因為是Chang san跟我提的所以一開始不會排斥,要是別人一開始跟我介紹這我可能比較會排斥吧....」等等等的官方說法。



至於我學到什麼。

我學到了這直銷體系很有趣的異業結盟。

設計方法是
1.請新加入的新血對朋友說自己目前有在做汽車/機車強制保險...
2.反正是必要性的花費,朋友很有可能就做人情讓新血承辦自己的產險業務
3.退10%的保險費用給這新血的某種帳戶
4.帳戶裡的錢限於購買該直銷體系的產品
5.新血可以換些產品拿去送給朋友,然後成功的把免費產品送到潛在客戶手中
6.使用了A,就有可能繼續使用BCD...
7.成為用戶或者另一個直銷商

我學到一些名稱的背後意義,比如要幫助幾個人年收入百萬以上就能成為什麼什麼的。

我學到這些“爵位”居然是能夠世襲的。



然後我還學到一些說不出來的東西。






我還是堅持我的產品導向。
我也感謝Chang san在大家問我要不要今天加入的時候幫我解圍。


我希望這裡真的會是Chang san的新舞台。
希望五十層樓十年不亮的燈光彩了Chang san的美麗人生。
加油喔!!捧場的事情我OK,不過目前小女子真的沒有太多想法下場,哈哈。


加油喔!!




by Page
電梯自拍,看有多無聊就好.....
Nancy 2007-09-20 06:12:17

我贊成樓上小白兔!
新髮型弄這樣真的不錯
不要再把它想歐巴桑那樣紮起來啦!
放下來再夾一撮起來
看起來年輕可愛很多!

版主回應
真的嗎?哈哈!

沒有很台嗎??超怕看起來很台就糟了...

我會好好研究你說的夾法,我這是去洗頭讓人家弄的,我自己還不會呢!
2007-09-20 06:43:16
小白兔 2007-09-19 17:52:27

我終於看到妳的新髮型了!
其實很不錯耶,
我上次也是整頭燙很捲,
之後妳就知道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會越來越漂亮又好整理!

版主回應
哈哈,希望希望。

其實最糟的已經過去了,
現在這樣捲捲捲也很習慣。

一定要越來越漂亮才行啦!
哈哈。
2007-09-20 06: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