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2:59:09Page

【A】老兵不死

陪老媽還有老弟到醫院去看心臟內科。
這二個等於是我們家的不定時炸彈,
千萬要好好檢查維護不能爆炸,
不然滿目瘡痍可能仍不足以形容。

不過是去個醫院而已,
怎麼也能拉里拉雜...
不過小太陽我是真的有感觸的。

話說老媽看完了醫生之後,利用空腹之便,當機立斷馬上抽血。
場景就在啟川大樓的三樓,我們必須先拿著醫生開的單子去領要裝檢體的大小試管,然後再去該去的地方抽血或者裝大便尿尿什麼的。

當然有很多人,排著隊,生病的人臉上不會有太多笑容。
開了兩個窗口,長長的排隊人龍,我跟媽媽在最後。

一陣騷動,我看到一個老爺爺操著很重很重的鄉音,搭配服務人員口罩上面射出不耐煩的眼神,傳來震耳欲聾,非常牛頭不對馬嘴的對答。


「沒有要驗血嗎?」

『這個是驗尿的。』

「沒有要驗血嗎?」

『這個是驗尿的,裝小便的。』

「不是要驗血嗎?」

「小姐,ㄅㄟˇ ㄅㄟˊ是問你有沒有驗血的?」(我終於看不下去出手相救了)

『有啊,在這裡。』說罷很不甘願的從桌子上又遞出了二個試管。


謝過了服務人員。
我用手扶著ㄅㄟˇ ㄅㄟˊ,把他牽離窗台,然後解釋這個驗血的要去排隊,裝尿的要去廁所,裝好之後廁所外面有架子可以放,一邊走著,一邊拉著他到驗血的地方。ㄅㄟˇ ㄅㄟˊ很高興的跟我謝謝,很高興真的有要驗血,很高興有人告訴他想知道的事情。

我想,ㄅㄟˇ ㄅㄟˊ一定從醫生那接到“你等等去驗血”的指示,
所以非常慎重,像軍令如山那樣的貫徹執行吧。


後來我的餘光一直沒有離開過ㄅㄟˇ ㄅㄟˊ,
我怕他不知道抽血完之後何去何從。
果不其然我又看到他在走道中徘徊,
我很技巧的走到身邊,再度攙扶著他,
告訴他廁所就在走廊盡頭右邊,
門口會有放尿的架子。
我當然再度得到ㄅㄟˇ ㄅㄟˊ那種謝謝妳的表情還有話語。


故事差不多接近尾聲,
我回到找尋老媽,
一起拿著剛領好的試管準備去抽血。
事後母女倆完全沒有討論整件事情,
不過卻非常確認老媽理所當然的高興著。


我有點難過,
想到「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這句話。
想到台灣,
想到異鄉人,
想到族群對立,
想到大時代的無奈。

聽不大懂鄉音的櫃檯小姐沒有錯。
聽的懂外省腔的我只是略盡棉薄。


故事就到這裡。
而ㄅㄟˇ ㄅㄟˊ在“回老家”之前,
只得一直重複這種歷程?
我呢?我在哪裡。






by Page






上一篇:【A】看診

下一篇:【A】市場調查

VEDA 2007-04-18 12:31:05

PAGE 國中時有學生看到你
對你說老師好
這橋段我在國小就遇過了
ㄏㄏ
在國小穿便服走在樓梯口 被小三叫老師好@@
應該說 我老的較早吧...

看到你對ㄅㄟˇ ㄅㄟˊ的關懷和照顧
我真的以你這位同學為榮^^
很榮幸認識你.....

版主回應
對啦
老來放這句話我好像十幾歲就常常掛在嘴巴
哈哈
很榮幸認識我 哈哈
三八ㄋㄟ
2007-04-18 21:06:44
南西 2007-04-15 05:14:25

哈哈哈!!
看到樓上的那則站長回應
笑得我眼淚快要流出來了!!
真可惜當時沒親眼看到...

版主回應
這種狀況對國中的我而言其實沒有很難遇到
哈哈哈
2007-04-15 09:48:51
vicky 2007-04-14 17:21:41

其實我有時也會沒聽懂我公公的問話. : p

Page,以前有一次跟你去坐公車啊..
看到一個老伯上車啊, 你馬上理所當然就站起來讓位. 這件事給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我自從那次之後, 我也開始學會讓位.
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你可能早忘了..
但我一直記得那個片刻哦.

版主回應
哈哈
原來我國中就那麼乖
真是好孩子 嘿嘿
我真的忘了這件事情
我對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假日我們要到學校去念書
結果休息時間我從樓梯上走下來
然後有學生看到我
必恭必敬
對我說老師好

媽的.....
2007-04-14 20: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