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11:46:55Page

【A】喇叭黨

今天在新聞裡發現最近有個叫做「喇叭黨」的詐騙手法。

大致上就是開著廂型車的兩個送貨員,
以路人為目標攔截告訴他們車內的音響為某某名牌,
價值高達十多萬,非常超值又保證真品,
但是由於清點數量有誤多出了幾組,
希望能便宜賣賺點外快...
如果一開始表現出有那麼一點點興趣的模樣,
就會馬上鎖定跟前跟後直到肥羊中計受騙為止。


我當場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


故事在3年前吧,
當天我跟媽媽去長庚醫院探視病人,
後來等著K來接我們回家,
奇怪的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見他來,
以手機跟他連絡,
他只是不斷的回答快到了快到了,
不過前後大概整整讓我們多等了快要一個小時吧。

珊珊來遲的回家路上,
我當然非常生氣的問他到底在搞什麼鬼?
只見他非常興奮的告訴我,
他剛才撿到便宜,
買了一組才二萬多元的音響,
而且因為身上現金不夠,
還跟他們到店家去刷卡買對方要的手機好補足餘額。
我問他為什麼在電話裡不告訴我,
他說因為時間很緊迫,
來不及解釋,
而且我一定會制止他,
所以想當面跟我說會比較好。

他滿臉無辜的表示這音響可以送給我媽媽,
媽媽喜歡唱卡拉OK什麼的....

我當時就覺得K被騙了,
並且不加修飾的表現出來,
因為像這種需要安裝調整並且深具專業性的東西,
我的個性是絕對會找有售後服務的店家來處理,
就算要花費一定金額,
至少後續都能得到令人滿意的服務,
這才是一種合理的消費者行為。

而且我根本不相信會有這麼好康能夠撿到便宜的事情。


不過,買都買了又能怎麼樣呢?
這就是一種相處的磨合吧?


K的社會經驗不足,
又想要以小搏大的心態,
在孝順的包裝之下我實在無力多說什麼,
而且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錢也花了,不明送貨員也跑了,
又能怎麼辦呢?
只能扛著在我眼中根本不值錢的音響回家,
眼睜睜看著他興高采烈又充滿愧疚的安裝。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後來我們有心平氣和的討論是不是被騙了這件事情。
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他也承認了他可能買到假貨。
我當然得到了他以後絕對不會那麼衝動隨意購買的承諾。


不過,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要不是電視新聞畫面的歷歷在目,
我可能根本就往事塵封了吧。


親愛的男人或者女人,
社會上真的有很多騙子,
不過貪念才是根本的元兇。
就算是真的覺得錯過可惜,
非灑這筆錢不可。
也千萬記得找個人商量,
緩那麼一緩,
或者可以少那麼些後悔與衝動....


有的時候,當一個聰明的女人並不真的聰明吧?!

如果我可以抱著他親親他說...
哇你好棒喔...
我們家有音響了...
而且這音響看起來好貴喔....

或許我們現在還一起拿著麥克風唱歌吧....


可惜那不會是我。
可惜那也不能是他。



by Page






荒蕪的夏日 2007-03-25 21:15:17

我想女人真的很難假裝忽視男人犯下的天真錯誤吧

我們可以努力裝扮自己成為可以匹配男人的人
卻無法強迫自己裝出那種故作無知的天真樣

我可以沉默沒有任何意見 好像事不關己
但通常對方還會希望你附和的多
所以.......

Page我跟你一樣也做不來
是呀 人很多錯誤都敗在一個貪字

版主回應
這根本不是天真吧
哈哈 是笨 笨的要死 笨到被騙
我不好意思在我文章中這樣直接說明
但是我心裡想的他就是笨

男人的確喜歡女人的附和
我可以假裝 一搭一唱的決不含糊
在我愛他的時候我真的可以

但是 拜託別讓我不愛你........
因為突然就是不愛了的感覺真的好可怕
2007-03-26 12: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