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00:39:46Page

【F】生前信風波


被預測地震的當天下午,我興之所至讓媽媽看了我的生前信。
結果被痛罵了一頓。

媽媽一邊大哭,一邊打電話問我寫這幹麻,一邊指責我不要亂開玩笑。
我壓抑著情緒回答你還不是打電話跟我說大地震的事情。

草草結束對話,我知道自己闖禍了,媽媽的哭聲實在讓我不安。

獨自坐在辦公桌前忍不住哭起來,很傷心很傷心的那種。
忽然很想媽媽,很想高雄,很想我的家。

等到情緒緩和些,我連忙打電話給媽媽道歉,拜託她不要哭,我知道錯了。
媽媽才終於用比較輕鬆的語氣跟我聊起其他的事情。


總算明白,不論我想要用多麼輕鬆的態度面對生死,終無法真正看淡離別。
難以碰觸的禁忌儘管用預先告知的形式呈現,都能換得椎心般的眼淚。
明明是真實不過的虛假,也能輕易引爆內心深處最晦暗的角落。
面對這種形式的失去,原來我們永遠也做不好準備。

我為我自己的魯莽行事懊惱不已。
我為我自私的觀念態度深感後悔。


原來,愛有多深,思念就有多深。
無形的枷鎖早在我們見面以前就被宿命扣上,
一生一世的牽掛,難以抗拒的註定。
親情。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