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15:09:27Page

【兒時記趣】厚臉皮篇

我想厚臉皮這件事情跟不怕生大概是一體兩面吧。

媽媽說我從小就有豐富的表演慾望,人來瘋不打緊,還會自己開闢舞台招攬觀眾。
這些部分我或多或少都片段記得,算是我人生史上的光榮戰績。

話說三阿姨非常喜歡帶我去屏東軍用機場陪她上班,因為3歲左右的我會在辦公桌上又扭又跳,來段動感歌唱表演,然後逗的大家拍手叫好。

我第一首會唱的歌是國恩家慶。媽媽說我是天才,別家小孩都在「兩隻老虎」的時候,人小鬼大的我已經會雄糾糾氣昂昂的唱著「晴空萬里..萬里萬里,大地長嘯..長嘯長嘯..」…。

我開始學會說話以後,在家閒閒沒事的媽媽就教我背親戚的姓名還有稱謂。所以我總是不斷的被要求表演大阿姨家有什麼人,***是你的誰,她弟弟是誰…..之類的。答對對我來說根本不是一件難事,所以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大人會用如此讚許的眼光看著我。

再大一點,我就開始表演自創的夏威夷舞蹈,穿著隔壁鄰居媽媽幫我做的花俏衣服扭阿擺的,並且像賣藝藝人那樣開始得到糖果餅乾之類的獎賞。當然我會更換我的表演內容,有時候來段唐詩或者三字經之類的,有時候表演說故事,反正推陳出新,花樣很多,賓主盡歡。

大班的時候,媽媽編織了學鋼琴的美夢給我,一直到六年級為止,每年我都會去中正文化中心表演,媽媽並因此幫我買了好多套像小公主一樣的粉紅色晚禮服。鋼琴老師通常把我安排在第一個演出,她說我不怕生,最適合打頭陣,別的小朋友還在發抖的時候,我卻可以非常做作的露出笑容。還有不管我鋼琴到底彈的好不好,我的表情總是十分投入,比如說一邊彈琴頭還一邊點阿點之類的,媽媽說她覺得我太誇張,不過我現在回憶起來原來當年我那招跟很多鋼琴名師簡直如出一徹。


總而言之,我是一個非常厚臉皮的小孩。
並且分寸拿捏的恰到好處,嘴巴又甜,討人喜歡。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下地獄了,被宣判到油鍋炸的時候,最後熟的一定是我厚厚的臉皮還有動不停的一張嘴。

繼續哇拉哇拉的說個不停....



Page

圖片為A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