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05:43:32阿澈

觀光手冊-中(極短篇)

 隨意翻了幾頁
看到一個圖欄寫著"出租伴遊犬..."
心想自己一個人也滿無聊的,來去看看
循著指示找著這家店,接近目標時卻看不到招牌,最後照著手冊上的地址來到了店門口

但這家店看起來卻像一般的住宅不像店面,我向裡面在看電視的弟弟說明我的來意...
他說:我家很久以前已經沒有在租狗了,但是叔叔你可不可以幫我帶rainbow去散步(他指向在裡頭趴著的一隻灰色大狗)牠都要人陪才肯出去運動,我等ㄧ下要看卡通

我欣然答應他的請求,並仔細聆聽帶rainbow散步的注意事項
於是我與rainbow開始悠遊於街頭巷弄...

rainbow是ㄧ隻成熟穩重的狗,我停步牠就停步坐下等我,
我在路邊買了ㄧ顆蘋果,也咬了ㄧ塊給rainbow,牠聞聞後不吃

然後牠開始走到我前面,並回頭等我跟上,
我吃著蘋果,跟著牠走...

左彎右拐,我們來到了一顆巨大的蘋果樹前,原來牠要帶我來看蘋果樹!
蘋果樹聳立在一座周圍用木欄圍起的小山丘上,圍欄外ㄧ面告示牌寫著"嚴禁入內..."
我查著手冊的索引,找到介紹這棵蘋果樹的頁,上面寫著"六百歲蘋果樹...城市地標之一...幸運的人可撿到滾出圍欄外的蘋果..."

我沿著圍欄仔細找,走了一圈,沒找到掉出的蘋果,
正當我發覺忘記rainbow的存在而回頭找牠時,牠就在我身後叼著ㄧ顆蘋果坐著,
牠將蘋果放在我腳前,我摸了摸牠的頭拿起蘋果看,和樹上的一樣
咬了一口,澀澀酸酸的不太好吃

為了報答牠請我吃蘋果,我帶rainbow去便利商店選牠喜歡吃的東西
牠聞了聞布丁看向我

因為沒有盤子,我用湯匙一口一口的在商店外餵牠吃
回到rainbow家時,弟弟已經在寫功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