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00:00:00PAEAN

七年級的第四週及第五週

  班級運作上了軌道,大致上每天生活不用我跟著一步步教。 

  但他們也都彼此熟識了,聊天的伴,打鬧的伴,小小的團體與彼此的好惡漸漸都像隱藏的青春痘,一顆顆地浮了出來。可惡的是你明明知道有可能會爛掉,還是得等待:如果急著破壞他們初生的情誼,可能帶來不和的災禍;如果等待過頭,可能形成不良的團體效應。 。

  但目前一切在掌控中。男孩的頑皮在我的盯視之下還算馴良,倒是一些女孩的任性與脾氣讓我有些不爽快。很可見國小的天真與放肆還在他們身上,這點還沒辦法短時間改變,但也略可看出他們已漸漸邁入暴風期,這點就得步步為營。

  也迎接了第一個正式的教師節:在主任刻意的安排下,收到了導師班學生的感謝信,信上寫不滿一頁的全是「老師教師節快樂某某某上」,我拿到只是瞥過一會兒,還不敢細看,同事們看到我臉色平淡還以為我在憂傷不受愛戴的現實。

  我心裡確實憂愁,但是想著他們表達能力薄弱的現況。比起其他班的繽紛多彩熱情奔放,我的小朋友們真的是少了許多率真的表現。只是到了最後我都沒有特地說。

  後來雖然收到了他們另外送來的小卡(看得出大概又是哪個老師的指點,上頭都是「我要感謝您」作為開頭,不過比起那張感謝信的單調,真的是好太多了。)我還是保持著平常的樣子。然後又在處理他們的缺點中渡過了這個感覺應該要很在意的教師節。  

  老師們每個人都收到了小小盆栽,我盯著它,想著又該如何讓孩子們好好準備段考,還有好多小事要想,最後還是仔細地擦乾淨了葉片。  

  
平頭鬼 2012-10-03 13:38:31

老師好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