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23:22:49PAEAN

七年級的第一週

  經過了半個月的各地研習,以及一堆前輩擠在會議室的大小會議,在新生訓練上看到接下來要相處三年的小小國一生,幾乎還來不及湧出「第一次真好」的感動,大大小小的資料與行動準則,就如落石般壓上我還不厚實的肩膀。

  為了建立權威,必須不苟言笑地宣告命令,必須在最快的情況下指揮若定;事情一項接著一項出現,我看著他們填著資料的手從快板變成慢板,然而對上我的神情卻還有一點恐懼,「過幾個月你們就知道老師根本不是會帶來世界末日的恐怖大王啊!!」我忍住心裡想讓氣氛輕鬆的念頭,一板一眼地帶著他們填寫表格。

  幸運的是孩子們一個個跳出來擔任幹部,也都積極地想完成任務,可靠的他們讓我提早了放手,讓他們主動計畫執行,也真虧他們不怕行動,讓我發現那些小白兔的眼神下,還有鹿般靈巧的思路。

  我知道真正的挑戰還沒有開始,開學這幾天的辛苦只是為了接下來各種狀況與意外鋪路;我知道熱情絕對會被消磨,這三年絕不會一直保持最高的衝勁。在幾天的疲累之後,我盡量讓自己休息,好好回神,繼續面對下個星期的工作。這一個月就像是大樓的基礎灌漿,是為了接下來的建築打底,我需要更多的觀察與計畫,找出最適合這個班級的路徑。

  希望我的好運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