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02:58:19銀色快手

彷彿雨水不曾造訪這座城市



三月有張濕淋淋的臉/我從臉和臉之間濯足而過/雲若有所思地/徘徊在斑馬
消失的十字路/街邊的商店像是/一整排冬裝準備清倉的樣子

紅燈使了個眼神/示意我停下腳步/轉身幫忙一名男子打傘/男子高過我的頭
/聯想起動物園的長頸鹿/不過他沒有那麼高/傘下的高度剛好可以容納幾顆
夢的泡沫/他的眼神遙遠而堅定/他的右手綁著白色繃帶/因為什麼而受了傷
吧/我不知道

綠燈釋放了我/和他並肩走過三月/那張濕淋淋的臉/眼角餘光閃爍/身旁一
名機車騎士正奮力地發動車子/回頭一看/陽光亮得刺眼/那名男子還給我一
只摺疊好的雨傘/適度地微笑

很神奇地/身上的衣服全晾乾了/路上所有的車子開始騰空飛翔/乘著光之翼
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一朵雲承諾讓我們降落/極目望去都是熱帶植物/我和他並肩散步在光和溫
暖籠罩的玻璃花園/終年如夏/蜂與蝶圍繞著花香一般的幸福/彷彿雨水不曾
造訪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