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22:32:54美夢成真吧

我在囉哩吧嗦

前幾天就讀高一的姪女來家裡玩
順道帶了他的數學考卷來
我的數學算是不錯滴
至少沒碰了2年還隱約記得怎麼算
但是由於以前的資料不在手邊
想破頭還是差一點就算出來的那種心情馬上就使我莫名火大

更火大的是問了姪女什麼什麼公式是什麼
他居然什麼都不知道
阿也幫幫忙
學校也上補習班也上你還什麼都不知道
那我要敎你你也不會阿
吼!!!真不爽

糟了糟了
最近我發現自己是討人厭的長輩
因為喜歡管晚輩的小事
然後有時又愛說教
嘖嘖!!我真是個古板又討人厭的長輩阿

我猜
重考過的人比較會像我這樣...........
就是覺得為什麼他們都不會替自己以後想想呢
基礎的東西不會也就是金字塔的底層沒建好
還不用等到爬到高層
只要爬到金字塔的一半
金字塔就倒了

以前我就是不懂
所以大考來臨就全死光

但是當你身在其中時卻渾然不絕

就是醬!!就是醬!!只要剛剛那些話一說出來
我就會馬上會被討厭
以前要是我有一個長輩跟我這樣說的話
我也會覺得"你在老生常談個屁阿"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或許我遇到過最難受的階段過
所以現在的我反而覺得聽別人的經驗會使自己的成長
但是沒遇過的人哪會懂得呢??

其實我後來發現
我還蠻愛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