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 13:48:45老衲

反客為主

「先別說這個了,你聽過安利嗎?」

「別說你不要,我這是在救你啊。」

「要知道,我這是為你好。」

行人走在路上,最討厭的大概就是這種死纏爛打的問話,總是能耗盡你的耐心和禮貌。所以老衲試圖用另一個方式來迴避這麼不堪的結局。就是要反客為主,把所有的話語權掌握在自己手上,讓他們感受一把在路上被人攔住推銷的感覺。

具體來說,是這樣的。

「朋友,你聽過……」

「AMIGO,先別聽了,來,要保人這裡簽一下。」

「等等。」

「等什麼,別等了,我是來拯救你的。」

「不是,簽個要保人怎麼就能拯救我了?」

「這年利率三趴期滿退還本金,期滿前還有傷病保障,保證可以拯救你的財富。」

「不是,我的財富在銀行好好的啊。」

「不,他很不好,你的財富放在銀行,你看看這銀行年利率,每年都在縮水不就等同於慢性自殺,自殺是不被允許的啊。快點簽吧。」

「等一下,讓我理理。」

「不能等,沒時間了,這保單炙手可熱,就快賣完了啊,快簽吧。」

「不行,我覺得這得從長計議。」

「放心,一次繳清,六年期滿,終身保障,夠長了吧!」

「不是,我不是要這種從長計議……」

「懂了,你喜歡即效一點的吧。那簽這裡。」

「這又是什麼。」

「可以看見曙光的好東西。」

「不是吧……這……」

「這外面已經買不到了。收簡訊領五萬,兩條線再領五萬,好東西啊!」

「可是……」

「別可是了,收你五百賠你十萬,讓你在重病的陰霾下看見曙光啊。」

「他……」

「對,就是上面那個他要我們開發的啊,是只給相信他的人的福利啊。」

「你說的是哪個他啊……」

「當然是唯一的,至高無上的他啊。」

「我不信!」

「小聲點,不信,可是會遭罰的啊!」

「我在這片自由的地方上誰能罰我!」

「NCC。」

「NCC又管不著這裡。」

「臉書和YT之前也是這麼說的。」

「我好像有點信了。」

「信了就快簽吧。慢了就沒了。」

「慢了怎麼會沒了呢?」

「賣多了會賠本啊。」

「誰設計的啊,保險還能賣到賠本的嗎!」

「本來是穩賺不賠。但架不住爸爸臨時逼他改變政策啊。」

「那怎麼辦?」

「能怎麼辦,想辦法不賠了唄。」

「都保了還能不賠的嗎?」

「讓他條件不符就可以了。」

「條件不符還能有使役形的嗎!」

「條件不符只能是使役形啊。不然誰會有意無意漏填資料還沒人提醒呢?」

「那我簽了,你該不會也……」

「不會。」

「可我是外國人啊。」

「沒問題,我們一視同仁。在同一片土地上就都是新寶島人。」

「太友善了。」

「只要你每年住滿183天老實繳稅就很友善。」

「也太現實了吧!那這有效期限是?」

「一年一約,自動續保。」

「續保不會也出現使役形吧?」

「當然不會。」

「這麼棒!」

「只有使役被動形。讓他被自動續不過。」

「這麼狠!」

「他要讓金主生存嘛。」

「那我們怎麼生存啊!」

「靠信仰啊。」

「靠信仰能生存嗎?」

「信黨就可以。」

「不是信他嗎?」

「黑金他,三位一黨啊。」

「你們這個我不行。」

「那不勉強啊,慢走不送。」

「我怎麼感覺自己上套了啊?」

「沒的事,你這是上車了。」

「你這車速也太快了吧!」

「不快哪甩得掉你呢?」

「我去你的!」

上一篇:開車最好用的吉祥話

下一篇:懊步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