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23:42:11楓小語

糊塗偵探-第一件案子-2

在這個時候

嘀哥抬起了頭看向對面

對面有個公共電話亭,便想到了

何不找找看信封裡是否有留下電話號碼

從信封開始找...

信件也找...

看來看去卻完全找不到可以連絡的電話號碼...

當嘀哥和咕弟正在煩惱時

卻在商店門口不遠處聽到有人在聊天...

無意中聽到了『甘羚揚』這個人的名字...

嘀哥很好奇是否是求助者的名字

便走過去尋問...

 

Photobucket

 

『對不起,想請問你們在聊什麼,聊了很無助的感覺,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嘀哥和咕弟走過去好奇的尋問...

『你們不是在地人吧!』聊天的其中一個尋問...

嘀哥和咕弟兩個人點頭回應...

『噯!你們不知道我們這裡不知道為什麼,養的動物常常不見或是被攻擊,而且動物又不會說話,根本不知道兇手是誰。』聊天者又說...

『那你們也有養動物了哦!』嘀哥問...

聊天者搖頭回應...

『伊!那你們沒有養動物,為什麼會知道動物不見或是被攻擊了。』嘀哥好奇再問...

『哦!是我的朋友有養動物,他很喜歡動物,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家的動物,不是不見就是被攻擊了,所以非常的生氣和煩惱,很擔心自己動物的安危。』聊天者叵答...

『那你的朋友是住在這裡嗎?』嘀哥問,而聊天者點頭回應...

『我的朋友住在靠近山邊那裡的大房子。』聊天者說...

『請問你一下哦!你的朋友是否姓甘呢?』嘀哥問聊天者...

『是呀!你這麼知道我的朋友姓甘呢?你們確定不是住在這裡的人嗎?』聊天者開始提高警覺,覺得嘀哥和咕弟這兩個人,為什麼知道自己朋友的姓,又不是住這裡的...

『哈!我是嘀哥,他是我的助手咕弟,我們來找一個叫做甘羚揚的求助者。』嘀哥把自己來的原因說出...

聊天者互看了一下,點點頭算是理解了...

『你們是來幫我朋友的嗎?那你們為什麼在這裡,沒有到我朋友家那裡。』聊天者疑問著...

『噯!我們迷路了,所以才在這裡,又剛好碰到你們在聊你朋友的事情,而我們也剛好聽到你口中的名字,才會讓我們走過來尋問。』嘀哥解釋...

聊天者願意帶嘀哥和咕弟他們去他的朋友家---甘羚揚的家...

 

Photobucket

 

過了2個多小時...

嘀哥他們好不容易來到了求助者的家

當然他們不是走路上來的...

是在商店那裡,碰到兩個正在聊天的人,帶他們上來的...

『我要先回去了,那你們就自己進去哦!』聊天者說完後,便開著車離去...

『嘀老大,我們接下來是不是直接進去找呀!』咕弟問...

嘀哥按了一下大門的門鈴...

『請問找誰。』房裡的人尋問...

『對不起,打擾了,我們找一位甘先生,甘羚揚先生,是否在家。』嘀哥回應門內的人...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房裡的人又尋問著

『是甘先生請我們來的。』嘀哥回應...

『哦!那...請你們進來吧!』房裡的人打開了大門

大門慢慢的移動到旁邊,嘀哥和咕弟看看裡頭,走了進來,不遠處走來了一位女士...

『你們好,我是這裡的管家,我叫夏綠兒,我來帶你們進去,請跟我來。』夏管家帶著嘀哥和咕弟,順便說明了房子外的一些物品...

房子外頭有很多的動物正在玩耍,這表示庭園非常的大,才足夠讓動物們跑來跑去...

嘀哥和咕弟隨著管家進入了房子裡...

 

Photobucket

 

『很謝謝你們來,真的很謝謝你們能夠前來。』房子的主人---甘羚揚跟嘀哥和咕弟打個招呼...

『甘先生的事情是否是動物的問題。』嘀哥切入了主題,求助者嚇了一跳...

『你們為何會知道我的問題在於動物。』嘀哥和咕弟將他們在山下碰到甘先生的朋友經過告訴了甘先生...

『這樣子我是否就不用多解釋什麼了。』甘先生笑一笑的回應

『不,你如果不說明,我們又如何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問題,這樣子我們不知道從何處下手查起,所以甘先生還是詳細說明給我們聽吧!讓我們知道偵探的方向點在那裡,好嗎?』甘先生聽著嘀哥的說法,覺得很有道理,便把整個情形一一的說明給嘀哥和咕弟聽....

嘀哥和咕弟聽完了求助者---甘先生的說明後...

便先準備了客房,讓嘀哥和咕弟休息...

到底是為什麼動物會不見或是受到攻擊了...

是其他動物的攻擊嗎?

還是被外向的動物攻擊了...

或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