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20:45:45教主

習慣與不計較

最近金鐘的關係,讓我打開娛樂版報紙,都在報導相關話題。

前幾天,剛好看到專訪到全民最大黨的人員,其中有句話我很喜歡:

因「習慣」和「不計較」,大家之間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樣,那樣的融洽。

雖然偶爾會有爭吵、雖然偶爾會有人碎碎念;但是其ㄊ人不會因為爭吵或碎碎念讓場面變得尷尬

因為有爭吵才夠彼此更了解;對於別人的碎碎念,把自己的心胸放寬一點,就會發現那個碎碎念也沒什麼。

大家都是這樣互相了解彼此,所以這個工作場合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大家各堅其職。每次在上班前,大家就會坐著聊聊天,打打牙祭,開開玩笑後在上公;所以大家上班時的心境都是開心的,儘管工作再辛苦,卻一點也不覺得累。而且大家一待就是待好幾年,儘管老闆薪水沒有調漲。

看完這篇報導,感慨很深。我也曾經因為習慣與不計較,所以在上班時是開心的

但是經過了一年又一年,心境上開始漸漸的有了轉變。也許是知道的太多了,也許是與自己的期許不一樣了;所以開始覺得上這個班好沒有意義。

我很希望大家就像個家人一樣,可是我發現很難。現在想想,工作場合裡以女性居多;女人的愛爭鬥是不變的事實;要向家人一樣,真的很難!

而女人又不像男人一樣,爭吵完後感情會越來越好;就算有,機率應該不到50%!女人爭吵完後,換來的應該是一陣子的沉默與尷尬。自己身為女人,我很了解!

每當遇到爭執時,我能讓就盡量讓(應該說是逃避吧),我不喜歡爭吵的感覺。也許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自己離大家越來越遠;越來越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越來越不知道大家在想什麼。

我只能告訴自己:換個想法、換個心境;讓自己回歸到零;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回歸到最初的自己!

 

(悄悄話) 2011-10-26 21: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