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23:56:18教主

說話的尺度

這幾天看到同事在FB上面打了一連串的心情寫照,其中有一句:用嘴巴傷害別人的人,是最愚蠢的人

當下覺得這位同事應該是在說我,因為我常常開ㄊ玩笑

也許開玩笑的尺度太over了,所以ㄊ才這樣寫吧~~看完ㄊ的心情寫照後,我有點小小失眠

很想打電話給以前的朋友,來個傾訴

後來想著想著就這樣睡著了,想了很多,也明白很多,也告訴自己很多!

我知道我講話向來就很敢,很直,有時候甚直很白目~~得罪人而不自知

那是因為在我的認知裡覺得這種玩笑話應該無傷大雅~~無關緊要

但我卻忽略了對方並不是我~~我可以接受,但不見得對方可以接受

我以為我同事跟老鼠的個性一樣~~很豪爽、很單純

所以每次玩笑話都會開到ㄊ身上~~也許ㄊ積壓已久了吧~~決定來個大反擊

ㄊ的反擊不知道是不是真對我~~但是我有驚嚇到

原來,我自以為好笑的玩笑卻不知不覺間傷害了人

原來,我自以為大家都很好,所以講話才這樣,沒想到真的是太自以為了,我沒有替對方想過這樣的玩笑是不是對ㄊ會傷害

而我,也因為前陣子的某件事,豁出去跟同事說了以後,發現了一件事

我跟這個同事間的感情已經沒有那麼好了

這是我的第六感,而通常我的第六感向來都非常準

我體會到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說,我只能說我們之間回不去從前

現在對方只會跟我聊血拼的事情,其ㄊ私人事情或公司的事就不跟我多說了

也許ㄊ覺得我會胡思亂想,所以乾脆選擇不說。可是我當初的用意是,我希望我說出來我的不愉快事情之後,我們會大吵一架,然後變得很好。

可是卻大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是對方一點都沒動怒,只覺得我想太多,ㄊ只告訴我一句話:這沒什麼阿,在職場上不就是這樣。

當下我覺得有點心痛,心痛的原因是ㄊ講這句話有點狠,因為我覺得我們很好,但在ㄊ的想法裡卻不是這樣,ㄊ的想法就是:我們只是同事!

我希望的不是這樣的方式

也許,當我離開這工作職場的時候,我會連一個最要好的朋友都沒有~~也應證了一句話:職場上找不到真心的朋友

雖然我很想試圖打破這句話,但似乎不太可能

昨天想了很多,也告訴自己~~把大家的感情看得淡一點,對自己比較好。太重感情的結果,只會傷害到自己和別人

對別人講話~~尺度要拿捏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的說話方式~~尤其是在職場上

我期望自己遇到一個或一些真正了解我、接受我、容忍我講話方式的工作上的夥伴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告訴自己了~只能依直不斷告訴自己~~要改變自己~~但不要改變得太明顯~最終會默默的消失在ㄊ們的身邊~~而ㄊ們卻依然不自知~~也許這樣的方式對大家都好

我想我上到了一堂很重要的課~~該如何把說話的尺度拿捏好

Helen 2011-10-16 00:51:59

親愛的
我來看囉!
我剛剛趕了一份報告
沒來得及在23:59分交
整個就是囧~

屁話一堆 只是要告訴你
我來看了
有一些想法 我再回給你
現在腦袋有點漲~

剛還硬是看了我們去墾丁的照片 真好
別擔心 你 至少還有我們
Love U~

版主回應
哈哈~~好的~~等你這位大師來開示一下 2011-10-16 22: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