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00:39:22旁觀者

告別

過了午夜12點,在24小時之後家裡就不能上網了,等於說不能再在現在一樣掛在網路上胡亂思考、胡亂說話。

夏天對我而言是個漂泊的季節,也是個離別,前些日子陪妹妹找房子,在過些日子這間房子只會剩我一個人,「你不搬嗎?」「也不知會考到哪裡?到時候再搬」,是這樣的情境又添加了幾分的孤零嗎?

不能上網感覺像狠狠的斷了賴以維繫的情感網絡,是啊!曾經何時當自己筆下寫申論題時評論著「網路成癮」,一種現實社交的疏離,總覺得我還沒到這種地步,我是用網路聯絡感情而已,不過活生生的我會因為上網被剝奪而感到不安、失落。

不安是因為孤寂吧!失落是因為制約後的習慣被截斷,卻截斷的不只是習慣還有很多很多堆砌的情感,多愁的、善感的,一個鮮少與人分享的部分。會在MSN的部落格寫札記,隱約中一種被窺見的不安全感似乎也會有所保留,但必須承認看到好友的回饋留言是令人期待也開心的,或許那可以稍稍填補不安的缺口。

過了24小時候又是另一個開始,要等到再次把自己安頓好才可以重新連結這一切,
夜是漫長的,思緒沒有陽光的照耀也顯得灰暗的些,就靜待著黎明的來臨,向著有陽光的地方走,繼續努力的走下去。

上一篇:耶誕節

下一篇:入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