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00:33:51N

人森好難

長大了要煩惱的事情變多了
每天過得開心已經成為最低要求
如何讓別人開心好像才是最終要的事情





孝順是什麼呢
我好像有點搞不清楚了

我用我的方法去做我認為該做的或是做了對方會開心的事
努力的做用心的做
最後卻發現  這種創新跟改變是不重要也不需要的
對方要的是按照他的想法與規則出現的行為
而不是我這種「自認為」的想法






長大了 發現自己需要承擔許多東西
我以為成長是漸漸開始循序漸進的
直到現在才知道 那是一夕之間的事
那些名為責任孝心與道德的磚頭是一次性的降落
完美的在肩膀落地

兄弟姊妹多有何用
真正被要求在做事的還不就那幾個
你自願付出是應該
替自己著想是自私
父母親無私的愛給你
你必須以人生作償還
辦不到是你沒能力
努力去做被嫌做太少
今天是一 明天必須有二 後天三是應該
漸漸地 好像怎麼做都不夠
像一個大坑洞
我努力地挖土試圖填滿它
一勺一勺的填 洞不但沒有填滿的跡象
反而伴隨著「快一點 還不夠呢」的催促聲有著越來越大的跡象






這是一個看誰心比較軟的比賽
我想著 他們不再年輕了
我想著 他們可能需要我
所以我落葉歸根
可事實往往不這麼單純簡單
這份心變相成為灰色濃霧
籠罩在生活之中
名為好吃懶做及啃老的閃電不時閃爍
不對呀 我當初的想法並非如此呀
可我的想法 又怎麼會比你們的解讀來的重要呢





你要明確的距離
也想要親暱的關係
如何兩者兼具 我好混亂啊
你要當高高在上的女王
又想要有人在身邊幫你分擔
女王啊 
你要先下來站在跟我差不多的位置
我才能替你將肩上的石塊搬下呀






喜歡挑別人付出真心的日子來奠定自己的位置
我覺得我已經有陰影了 對各種節日
當你極盡所能地做了許多
換來的卻是一些冷嘲熱諷
我沒有那麼正向與樂觀
一再的被踐踏真心
已經快要失去付出勇氣了






你看起來好痛苦
原來我給的愛在你眼中除了一文不值還附帶痛苦
是我用錯方式了 用了我以為正確而你卻不接受的方式
所以每次都用嚴厲批評指責性的言語回應我
然後循環循環再循環
我累了 爬不起來了






我想我當初
就應該逃得遠遠的 遠遠的

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