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01:03:12N

生活品質與勤奮之間

出了社會工作往往必須認清很多現實
大學時期打工三年也算試個水溫
畢竟當時還是有諸多無理的情況出現
偶爾殺的我措手不及淚流滿面玻璃心碎滿地


如今畢業後工作也滿一年
我還是帶著當時打工的那份心情
戰戰兢兢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努力學習
有時對於自己犯的小錯誤感到無地自容
有時看見意料之外的成果也能在內心自我滿足一番
看似平順無奇的生活倒也讓我體悟不少



人啊在規劃未來藍圖時
難免必須接受自己以外的目光及參與
有時候真的很想大聲說
「這是我的人生 讓我自己做主!」
但又害怕是否真如這些過來人所說
為了不成為第二種學習人看了聽了還學不會
而將那些在及格邊緣的意見列入考量
但究竟未來是怎麼一回事
若沒有小叮噹 我還真沒有把握說出一個大概



因為工作的關係總與學生混在一起
這個過程是開心的是愉悅的
雖然偶爾氣惱偶爾疲憊但我知道
他們所帶來的快樂遠遠超過這些負面情緒
他到他們的努力開花結果有時我都快感動到落淚
或許這就是我愛看日劇的原因
我需要一個勵志的生活樣本一個熱血的生活態度



看著國小生耍耍小聰明鬧鬧壞脾氣
就想起以前的自己有多討厭學習
每天上學也就期待那十分鐘的下課可以盡情嬉鬧
然後讓漫畫零食卡通隨身聽充斥著每一天
看著國中男孩與女孩偷傳紙條眉來眼去因為我的挖苦而害羞的笑
就想起當年的自己有多期待到補習班上英文課
即使課堂上一個單字都沒聽進去
卻將桌子當成聊天紙條洋洋灑灑寫得滿滿的
然後借一件輔仁的運動外套就會心跳加速
突然被單叫名子還會有小小的慌張
而每一封簡訊都像在告訴全世界我們有多青春
當時的我是那麼的單純單蠢 對好聽話毫無體抗力



現在的我看見以前的場景同樣上演著
雖然還是會碎念他們但其實內心是覺得有趣又好笑的
每天跟孩子們想處 他們就是我的客人
面對這些每天朝氣蓬勃的兒童與少年實在很難不被他們感染青春氣息
我想這大概就是這份工作薪資低責任大福利差工時長而我卻願意繼續做的最大原因
明天國三的孩子要去畢業旅行
我知道那會是人生一大回憶
祝福他們玩得開心玩得順利 
然後用一生的時間好好品味這三天



現在時間晚上12:58
原本應當看個日劇去睡覺
卻因為突然的心血來潮想打篇文章還在這裡與周公拔河
說真的國中的三年真的好有趣
有很傷心難過的事情
有很熱血沸騰的回憶
有很甜蜜心動的過去
也有刻骨銘心的故事
希望今晚能做個好夢讓我明天充滿能量的工作
晚安孩子晚安學生晚安我的工作晚安我的回憶晚安很想念很想念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