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02:25:54N

我從不同角度畢業

六月畢業季
是的 我畢業了
感傷嗎?
不會 但對於即將失去的跟及將面對的
我很害怕也很焦慮





四年下來已經習慣與自己相處
每天都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就算只是盯著螢幕腦袋放空也好
對我來說這都是一種解壓
後天 嚴格來說是明天(已過12點)
明天就要搬回嘉義了
不得不說這也是讓我很焦慮的一件事
久久回家一次 家人會熱情款待你
每天相見 就會有摩擦
雖然這樣講很那個這個 但這就是事實
所以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寧可抽出僅有的時間在最思念的時候回到家鄉
可惜 可惜生活中有太多事情不能只靠想不想要不要解決
各種考量 還是得遵從理性的抉擇
我畢業了 從自我放逐自由自在自己的生活模式中畢業










從大二開始兼顧課業與工讀
常常很睏很累很忙很虛脫
但是即使過程中充滿抱怨充滿牢騷我還是走過來了
將近三年的工讀時間 然而大學也不過四年
剛開始人家會覺得你雙修還要兼工讀很辛苦
覺得你白天上課晚上上班每天忙碌沒有假日很心疼
但是久了 你走過來了 別人看你像沒事人一樣
就會忘記你的辛苦你的忙碌你的犧牲
別人聯誼聚餐社團旅遊 而你上課上班上課上班
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累的人是我
所以真的不要一副我又沒叫你這麼辛苦的嘴臉
忙得跟陀螺一樣的是我 忙得焦頭爛額的也是我
如果你不能體諒我沒關係 至少不要批評我
因為你不是我 不懂我的疲憊也不懂我的壓力
不要把我的努力視為理所當然
不要為我規劃接下來的每一步
用你以為的簡單方式 看輕這個職業背後的過程
老師沒有這麼容易當的 我比你懂
我畢業了 從這個旋轉的陀螺中畢業 邁向下一個旋轉的陀螺








上班讓我學習
學習與人相處 學習細心處事 學習責任感
家長與前輩的誇獎與肯定都是我的動力
盡三年的時間我從19歲小菜鳥變成22歲資深工讀
自己的改變自己看不出來
但我相信一定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或許是能力 或許是感情 或許是心態
我是屬於愛抱怨卻能持續下去的人
默默的一邊抱怨一邊碎念事情就解決了
或許這個工作也是靠這些小缺點持續做下去的吧
真心的感謝我工作的環境
感謝前主任給我機會
感謝新主任讓我學會忍耐
感謝副主任從來沒有放棄我還願意給我正面鼓勵
感謝同事們來來去去的 我都記得
感謝好家長讓我時時感到溫暖
感謝怪獸家長讓我學習人際應對
感謝講師的給我的專業分享非常實用
謝謝最後每個關心我的人 給我的祝福
未來的路很長 我還很菜
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與鼓勵 好好的迎接每個困難
我畢業了 從打擊樂這個待了好久幾乎成為生活重心的工作中畢業







小粉絲心態真的很難改變
失去了每週期待帥哥老師來上課的小確幸
雖然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但我還是偷偷為自己留了後路
我畢業了 從偷看帥哥老師上課內心彭派的自己畢業








簡單來說
就是自由自在的時間不多了我覺得很遺憾
在面對接下來的實習及工作讓我非常焦躁
但我的家人好像都不知道也無法理解
如果說今天我對自己的能力充滿自信或許情況就會有所不同
但偏偏我知道自己是半路出家 與本是教育系的學生相差甚遠
所以我充滿不安 怕一開始實習立刻打出原形
讓老師瞧不起也讓學生瞧不起
那我該怎麼辦 所以我好焦躁好不安
可是好像沒人能夠理解 他們好像覺得我小題大作
好吧我想只能靠我自己調解
但此時此刻我沒有解決方法
只能繼續焦躁繼續不安繼續害怕繼續等待



我覺得我不是那個被充滿期待的人
我覺得我不是他們的第一選擇
所以才會對於我要返鄉毫不在乎
千拜託萬拜託 最後還是要靠我自己
我以為嘉義與台南很近 原來心遠了一切都遠了
好像看起來很堅強很獨立的人
就真的必須要很堅強很獨立
一但軟弱了 就是你的錯
抱歉 是我忘記了我沒有這種權立 
我覺得很難過也很悲傷
但是我不會說出來 因為你們也一定不會承認的



我剪掉留了7年的長髮
原本打算失戀再剪的
可是現在 我為了自己而剪
為了重新出發 重心出發而剪去三千髮絲
人生嘛 就是百般不願意的事情也得面對
我不知道怎樣才是成功
我只知道人生只有一次而我不知道能活多久
所以請不要阻止我快樂
我會學習嘗試辛苦嘗試努力嘗試去負責
但是請不要阻止我去快樂 好嗎






我畢業了!
學歷不高 最普通的那種
辭掉了打工 回到了嘉義
然後準備去國小實習 並學習當課輔老師
祝我順利 祝我順遂
雖然我也知道不可能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