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01:34:06零兒

網戀,是種建築在薄冰上的事物。

前幾天跟P遇上了,聊了很久。
她同我說了很多,我知道、卻不甚了解的事。
想也是,我們很久沒見面了,當然有很多的空白。

她說,這段時間以來,她還是一樣沒有人追。
網戀倒是談了不少。
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每段感情,都是在尚未見面下就結束。

其實聽她說的這一段段,我在想,那算是網戀還是自己的單戀?
聽來聽去,似乎都只是她對他們有好感罷了。

『網戀,是種建築在薄冰上的事物。』我說。

她的好感,說穿了也只是一種感覺,單方面的。
就因為他們的說話方式合她的意,每每一碰上便可以侃侃而談,給她的感覺很不錯。

然後呢?

沒了,然後就什麼也沒有,因為他們只會是朋友,沒別的了。

從她的表情,我看不出她到底是傷心難過,還是無所謂。






其實有時候會覺得,有些女生在某些地方上會展現出她們的現實。

好比說網路。
當然,並不是指所有的女生。
而現實,有部分則是因為彼此的見不到面所導致的吧。

M在情人節前夕,認識了一個女孩。
小他五歲,還是個國中生。
而網路最大的好處,就是彼此隔的再遠,也能夠透過視訊見面。
可惜的是,他們能見面的時間是那麼的短暫,因為女孩必須回到高雄唸書,女孩家中的電腦是被管控的,女孩身邊也沒有手機可用。

剛開始,女孩還能偶爾逮到機會,打電話給M。
後來,M告訴女孩,他要當兵了。
我想,女孩應該本來就有著不安全感吧,她告訴M,她害怕自己會愛上別人而離開他,因為他離她實在是太遠了。

後來,他們還是分開了。
M很難過,常常找我聊他的感覺和她到底在想什麼。

我想,畢竟她還是個孩子吧。







然後,網路的另個好處是,你隨時都可以轉移目標,只要你對目前有膩到。

很多人,玩線上遊戲,都很喜歡開女角,為什麼?

因為女生好拿寶。

只要個性可愛些,那些個蒼蠅蜜蜂馬上就可以對你很好很好。
然後在和其中幾個一起在線上玩久一點、聊多一些,大概又會有人喜歡上對方,然後,遊戲常出現的公婆就出現了。

公是負責養婆的,在遊戲裡好像是不變的定律。
公的等級通常會越練越高,然後再囂張的帶著他口中的婆大搖大擺的練%。
拿到寶就給婆,看到不錯的寶也給婆,其他的再分給遊戲裡的兄弟們。

也無怪乎許多人都會開女角來練等騙寶了吧!

然,除去人妖,許多女生玩遊戲也是走現實路線啊!(我好像也曾經是XD)
不會玩愛亂玩,不想練就等人帶,沒有寶就等人給。

(先說明,阿零只是那個等人帶的傢伙! XD)

然後有些男的就會因為惻隱之心(?),當起好人(?)而幫忙帶練%。
然後偶爾打到寶,就會給女生(等高就用不到了嘛~),練著練著,男的就會問說:「要不要當我婆?」
如果真的互相有好感,就真的會公來婆去。
如果沒有,大不了重開一隻來練躲的遠遠的嘛。(反正通常都會一次練個兩三隻,一隻不練也不會怎樣。)
或跳伺服,或避不見面,或當朋友。(其實是找別人去了。)

真是薄弱的感情。

當然,那只是部分的人啊,並不是指全部。

可是,我還是覺得,
『網戀,是種建築在薄冰上的事物。』









上一篇:問 ? 不問。

下一篇:味道。

畢波1983 2007-03-31 16:02:48

是的。我完全同意。
這也是都市悲哀的一環。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同意。
原來畢波還在線啊!

其實會覺得,文化進步的越快,大部分人思想也會越來越奇怪。
(也難怪九把刀會寫出恐懼炸彈這故事,看到傻眼。)

然,都市的悲哀有很多種,而網路也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個小環節。




突然覺得我們都嚴肅了起來,跟你在&quot撞樹&quot的那一篇裡有很大的反差。(笑)
2007-03-31 16:14:45
畢波1983 2007-03-31 15:05:15

同意+1

網路之於人,不也是如同薄膜般的存在。
說穿了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同在一起,不就是為了排解短暫的寂寞?

版主回應
是吧。
是如同薄膜一般。

其實是端看個人定位的。
呼之即來,因為需要;揮之不去,因為著迷。

現在的速食愛情,不也是因為寂寞?

很多的解釋都是相通的。
2007-03-31 15:46:22
被飼養的狐狸 2007-03-30 11:22:17

呵....................

(年輕真好........ >.<)

版主回應
別苦笑了!!

貍貍還年輕的很哩!!
2007-03-31 13: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