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16:41:18小江

二十年後的相聚

在寫這篇網誌的同時
我的心裡還是很有感觸的
二十年的時間有多久?
二十年足以讓一個嗷嗷待哺的baby
成為一個能夠為自己行為負責的成年人
二十年可以讓所有的一切都改變
二十年....



在我國小五年級時
我的父母因為某些原因而離婚
那時候總覺得自己的家庭
和別人不一樣
每次要填寫個人資料時
總是刻意隱瞞
除了一.兩個好朋友知道外
幾乎沒有任何人知道我家的情況
對我來說爸.媽的離婚
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痛
小時候和媽媽那裡的親戚
感情特別好
尤其是那一群表哥.表姐們
以前每年寒暑假
我們都會到外婆家住上好一陣子
外婆家在~宜蘭羅東
每次坐火車就算是搭自強號
還是要6~7小時才會到
在外婆家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樂
每天起床後
爭著和外公.外婆到梅花湖運動
和表姐.表哥到鄰居家串門子
偶爾打打電動.看看電視
到附近的公園玩耍
這些都是必做的事
記得每次到了要回台南的那天
總會在火車上難過很久
並且期待著下一次再見面
但是隨著父母離婚
爸爸不準我們再回宜蘭
和那群表哥.表姐們
幾乎就不曾再見過面


前陣子表姐透過msn表示
九月份要到法國讀書
在離開台灣前夕
會找時間來台南玩
從那天起我就開始期待
畢竟將近二十年沒見過面
雖然透過網路看過彼此的照片
但那畢竟沒有真實感
好不容易期待的日子來到
剛見到面的那瞬間
我的心裡是激動的
最後一次見面時
大家都還是小朋友
一轉眼都長大了....
為了讓表姐能感受到南部人的熱情
當然不能免俗的為了安排了一次~古蹟之旅
考慮到時間和路線的關係
決定從安平樹屋為起點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這裡我己經來過很多次了
本來不打算再拍照
不過趁著表姐拍照時
我閒著也是閒著
又拿起了相機拍
看看能不能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二十年沒見面的表姐和陪她一起來的小妹妹
樹屋參觀完後
接著是旁邊的德記洋行
我記得之前來時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這次參觀
竟然看到有人拿出相機猛拍
也沒看到任何人出來制指
既然這樣那也拿出來拍一下囉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


其實也沒拍多少
裡面燈光不夠亮
所以拍起來的照片
感覺還好

那個高高的瞭望台
就是我們之後要去的地方啦

上一篇:近況

下一篇:二十年後的相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