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7:32:25小江

勇敢接受事實

既然無法改變什麼
就只能勇敢接受事實


上個星期一帶著我家小寶複診
還沒輪到牠時
在外面看到好幾隻老狗
被主人帶去看醫生
聽說老狗很容易有心臟病
這幾隻等待看診的老狗
都有著心臟病和大大小小的病
值得慶幸的是
牠們都有著愛牠們的主人
在牠們生病時
不離不棄
更加倍的愛護她們
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輪到我們了
但是醫生卻給了我們一個壞消息
他說小寶會休克
”氣管塌陷”是主因
心臟病倒還不至於讓牠致命
醫生說要我們做好心裡準備
牠可能隨時都離我們而去
聽到這些話
心裡真的很複雜
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發生這種事卻什麼也不能為牠做...
回家後馬上準備好紙箱
把牠的衣服都整理好
佛經.該有的東西都預先弄好
我們決定讓牠”順其自然”
晚上睡覺前
大家心情都很沈重
一樣幫牠把牠的墊子舖好
水.乾糧準備好
熬了好幾天沒睡覺
再不休息
身體一定會出問題的
其實到現在為止
我都不確定每天晚上有沒有睡著
感覺有又好像沒有
一直覺得睡不安穩
抱著最壞的打算起床
沒想到隔天
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搖著尾巴的牠...
我想每個生命的長短
上天都己經安排好了吧!
什麼時候生
什麼時候死
都註定好了
既然牠隨時都會離開己是事實
我們就只能勇敢接受
牠多活一天
就多對牠好一天
讓牠這一生
可以沒有任何遺憾的離開
其實每天晚上要到睡覺的時間
心裡還是有一點複雜
很希望每天早上看到的
是活蹦亂跳的牠
但又擔心牠的身體
會因為常缺氧
一天比一天差
看著牠這麼努力的想活下去
真是心疼
有一本書上寫著
”狗狗雖然離開我們
但牠會在天上的彩虹橋等主人到來
有天我們離開人間
會在彩虹橋上再與牠相見
一同進入天國永不分離
所以在那之前牠也會有很多一樣在等主人的同伴陪著”


雖然我不希望牠這麼早離開我
但若是那一天的到來
我會祝福牠
希望牠能安心的去當小天使
我也一定會珍惜和牠所剩的時間
更加倍的愛牠
直到牠生命的盡頭


PS:沒想到小動物的生命力真的很強
從23號晚上一直到今天
每天牠都很努力的想活下去
看著牠很努力的大口呼吸
看了真的很感動
寶寶!加油!妳是最勇敢的.....

上一篇:寶寶,加油哦!

下一篇:心疼

2008-09-11 16:10:20

小寶看起來很懂事。
我相信,它會過得很好的。
雖然我們知道動物的壽命並不長,但是離別來到時,
我們還是覺得很不舍,心中有痛。

婷婷~* 2008-07-10 15:35:26

很感人...

真的,

寶寶會知道的

你是個好主人...

牠很幸福了...

也許

牠很想對你說

&quot謝謝&quot



寶寶,加油:)

Uncle 2008-07-02 20:11:49

我家老阿狗也是高齡胸部長腫瘤
獸醫說不宜動刀
也擔心哪天突然就走了
唉唉
早就把它當作家裡一份子了

版主回應
我們也是ㄚ
養了好久的狗狗
老早就當牠是家裡的一份子了
看牠這麼不舒服也很心疼
真的是很複雜的心情....
2008-07-02 22: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