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17:44:52Small P

【老婆的性別】

文章作者:張小嫻


男人向我投訴他老婆:
「結婚之後,他簡直變了。從前,她喜歡看書。
現在,她更喜買六合彩,她會霸佔著電視機看六合彩攪珠。
她變得粗魯,我把東西亂放,她就會罵我。
以前那個溫柔的她,已經不見了,我覺得家裡好像多了一個男人。」


老婆的性別,是會愈來愈像她丈夫的。
婚前,被一個男人追求和愛護時,她是女性。
婚後,她要倒轉過來照顧她認為還沒有長大的丈夫。
身為家庭主婦,她不得不硬朗起來。
她也許常常要一個人去超級市場,抬著兩大袋東西回家。
日子久了,她的手爪也愈來愈粗壯。
一個千嬌百媚的女人,是這樣逐漸向中性靠攏旳。
當她有了孩子,她會更中性化。

我們偶然會看到以下這個新聞:
一個媽媽為了拯救險些兒被車撞倒的孩子,
舉起了迎面而來的一輛私家車,事後她也不明白是哪裡來神力。
我們說這是母愛的偉大。
那倒不如說,除了母愛之外,她變得這麼大力,
是因為她愈來愈像男人。
你甚麼時候聽過一位未婚的小姐抱住一輛衝過來的私家車?

老婆的性別變得模樣,是老公的責任。
就是老公不夠man,她才要變man。

如果一個女人婚後仍然是個一百分的女人,
那是因為她的丈夫太好,太man了。


************************************************

其實 傳統對女人的束縛 真的很多
就算觀念再開明 學歷再高
仍有不能違背的禮教和傳統
一個女人嫁到陌生的夫家 為丈夫 為孩子
磨掉了少女時的嬌氣 洗手做羹湯
反之 一個男人娶了太太
多了兩個媽媽來照顧他 年初二出現在娘家即可
生活似乎沒有太大的影響
喔! 有啦 多了養一家子的金錢負擔
算算 究竟婚姻生活對男人還是女人影響較大
其實是不可能算的清的

只是 勸告各位能享清福的男人
老婆 真的是娶來疼的
你對她好 她會掏心掏肺的為你做一切事情
相信我 大部分的人少掉這個賢內助
你的生活肯定陷入泥沼 頓時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