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11:04:11徐小妞

我的端午節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愛國詩人 他叫做屈原, 他生於戰國時代的楚國人 ,他主張改革早期獲得楚王的信任, 但他開罪了很多的小人, 又不肯同流合污。
結果, 經常被排擠, 秦國引誘了楚王去秦國會盟 ,結果楚王被秦國囚禁 秦國趁機侵略楚國 楚國幾乎亡國 屈原不忍心見到國家淪亡, 投江自殺以身殉國。
人們為了紀念屈原的愛國精神 就在每年的5月5號 吃粽子 划龍舟 來紀念屈原。
以上是我們耳熟的屈原的故事
從小我們都知道屈原是一個愛國的詩人,常給皇帝的建言 皇帝都不接受甚至於還放逐他, 讓他覺得心寒, 不過他還是依舊在皇帝的身邊 直到有一天他投江了
身為老師的我 ,到端午節的時刻, 我總是要講一次屈原的故事, 但是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好的故事,由其說到屈原去投江 ,甚至於我都有時候不知道該如何結尾,才能給孩子正確的教育觀念。
有一年我甚至於編了故事, 告訴孩子說: 屈原其實沒有投江, 他只是跑去躲起來了 ,要他要讓皇帝找不到他 ,因為他生氣皇帝了。 隔天家長跑來找我, 問這個故事的正確性, 我告訴他我只是不想讓孩子有負面的想法。
今年的端午節 ,有一位名人 ,討論到屈原是中國人 ,台灣不是要跳脫中國嗎 ?
由於這個議題, 開始討論到該不該紀念屈原? 有人說他是喪志去投江? 為什麼要去紀念一個喪志投江的人,也有人說是紀念他的愛國情操。
不管結局如何 這個日子 已經流傳這麼久了, 有必要去改變他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tgbhn5 2020-09-01 16:07:29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21 11:26: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21 10:54: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