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03:36:54傻丫頭 ° ღ ─═☆

生完老二後的情況和感受.

一個多月沒更新了.自老二出生後就忙碌到現在.公公婆婆上個月28號回來後,總算多了個幫手了.我三月一號開始上班,本來以為婆婆回來後會有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結果發現上班後更忙.因為上班一天,婆婆也看小孩看了一天,小孩還是受漲氣的影響,很不好帶,每天哭鬧,我下班回來就幫忙帶,因為我也知道帶不好帶的小孩真的很累!有時候會覺得很煩很沮喪!還好他最近晚上都睡得不錯,只有餓了才會醒來.只有在白天的時候比較會鬧,辛苦婆婆了~~

 

自上班後,很多公司的同事都會問我小孩子怎樣,我都會把情況跟他們說,原來很多同事的小孩也曾有過一樣的問題,他們都說這是很自然的又沒辦法的事,建議我轉換奶粉,問醫生或等他哭一會,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三個月後就會好很多等等.我們之前也買了消漲氣的藥水,感覺效用不大,今天也開始給他換嬰兒配方的豆奶試試看他是不是之前對牛奶不適應或不接受母乳.(聽起來後者就不是啦,誰都知道母乳對小孩是最好的,如果連母乳都不適應真的會很奇怪呢.

 

其實我覺得情況有愈來愈好了,婆婆說昨天就比較少鬧了.漲氣或腸絞痛是很多現在的嬰兒都會碰到的事,聽說是因為小孩子的消化功能還沒發育所造成的,幾個月後這些問題就會自動消失了.我以為老二會比較好帶,因為老大算好帶,雖然也有漲氣的問題,可是只維持了很短的時間就好了.人家都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當豬養,我覺得反而有點反過來呢!帶老二我上網搜尋了很多資料,而且帶老二真的是忙翻了,只要一哭,真的是又煩又怕又無助!上一天班都沒那麼累阿.我有一陣子很失落除了生完後荷爾蒙的變化影響後,老二的情況也是之一.顧不了老大也是原因之一,之前覺得老大一個很孤單就說再生個老二好啦,結果生了老二後反而更孤單,因為我都把注意力放在老二身上了,老大也一時接受不了家裏多了個弟弟,也接受不了媽媽被搶走的感覺,好一陣子都比較不講話,也感覺到他會不開心.婆婆回來後,他多了人陪才比較活潑起來了.對於這個我之前也是非常的自責和內疚.我覺得我真的忽略小登登了,可是我又真的沒辦法,老二一直哭鬧.我曾經很後悔生老二,因為我沒辦法好好的照顧小登登.本來生老二是件很快樂的事,結果我卻感到很失落!我發現最大的原因是我沒有支援,老公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回家吃完飯就累到在沙發上睡著,我對著一個因為不舒服而常哭的老二,一個我不能好好照顧的老大,沒人可分享有老二的喜悅,又沒人幫我顧小的或顧大的,我感到無助又失落.所以有了這次經驗後,生老三的念頭就完全打消了.

 

老二自肚臍帶掉了後,(不到一個月),肚臍就突了起來像腳母趾這麼大,壓下去還有氣泡的聲音,原來這種叫"疝氣",是因為肚臍週圍的肌肉還沒發育完整無法將肚臍壓下去,很多都會慢慢縮回去的,縮不回去就要動小手術,不然就一輩子突肚臍了,我想這可能是哭鬧的原因之一吧.我第一次看到還嚇得半死,跟老公帶他去看醫生,醫生還笑笑說那是正常的.我跟我老公當時還懷疑醫生的話.@@

 

弟弟現在接近兩個半月了,很愛講話也很愛笑,特別是我抱著他的時候,我上班的第一天他整天不喝奶,因為我之前都餵母乳,所以他會認奶瓶,等到真的餓得受不了才喝了一點點,我也只好改用吸奶器把奶吸出來餵他,現在他也用奶瓶喝奶了.公司還特別為我準備了一個小房間在我上班期間用吸奶器吸奶,之前沒人在用那個房間他們就堆了一堆雜物在裏面,現在又重弄了個房間出來,這也是法律規定公司要這麼做的啦.我在弟弟滿一個月時有試過斷奶,後來後悔了又給弟弟吸吸看,剛開始只有一點點,我又怪我自己好好的為什麼要斷奶,人家都要吃什麼吃什麼催奶,我有足夠的奶水卻要斷奶.還好過了三四天後奶水又回來了,而且量也足夠弟弟喝我才沒那麼自責.現在我打算餵到四月中左右,因為到時過敏季節來了,我每年都會很嚴重要吃過敏藥,加上到時弟弟也可以吃嬰兒副食品了,也不用太擔心他吃的方面了.

 

弟弟剛喝過一次豆奶後,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不知道怎麼回事,也不知道到底是他肚子叫還是我肚子叫,我真的分不清楚耶.-_-"

ps.很長的一篇.打這篇的時候,弟弟在我懷裏睡得很熟,還打呼呢!呵呵~~登登跟婆婆公公出去了.

 -----------------------------

登登跟free free



jt.jpg






jt1.jpg






jt3.jpg






jj1.jpg





jj.jpg



===============================
 

豆豆B 2012-03-21 15:24:44

那張張開嘴皺晒眉頭打哈欠的相,同豆豆b好似^^
豆豆b都有張咁0既相^^

冇諗到原來你咁辛苦,希望所有辛苦盡快過去
你可以好快享受到兩個仔帶給你的快樂,加油啊﹗

版主回應
初期的BB都差唔多樣.^^

是阿,沒有支援,身心疲累,有媽媽在身邊的感覺真好,好好珍惜阿.

我慢慢在感受到快樂了.XD
2012-03-22 23:42:02
M ma ma 2012-03-09 13:50:47

登登和弟弟都好可愛喔!

有人說有些孩子喝牛奶是會脹氣的..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擬還是餵母奶..
豆奶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現在極力的在改掉樂樂喝配方奶的習慣..
所以都給他喝豆漿~

前面幾個月妳真的會比較辛苦..
那時候我也常常覺得對圓圓和樂樂..
都有無力感~
之後就會慢慢好轉~
加油!有一天妳一定會覺得生老二是對的決定~^^

版主回應
謝謝~

在外國的小朋友比較容易對食物過敏,所以配方豆奶是專設計給對牛奶過敏的小孩喝的,母乳還是最好啦,不過我試過全母乳的,弟弟還是會漲氣,所以應該跟過敏沒關係.

現在情況愈來愈好了,很少漲氣了,現在是要人陪他講話跟他玩,想人抱.>.<
2012-03-22 23:39:35
cabbagedoll 2012-03-07 10:35:21

肉肉的好可愛哦

版主回應
謝謝^^
寶寶肉肉的會更可愛!
2012-03-22 23: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