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16:43:41瑾兒

永恆的承諾<商場上的意外 – 第11章>


….語婷的房間….

「誰」

「我是小玲」

「請進」

她開了門,走了進來….

「我是來跟妳說,爸他們都知道妳和徐氏的女婿以前是男女朋友
,所以,爸,才會指派妳當副總裁,而且還要妳去深入了解徐氏
的事情,這些年,徐氏的高層,用盡辦法,要和我們合作,只是
我們公司,都拒絕了,明天,就全靠妳了」

「我知道」

「爸,把徐氏交給妳,就是任妳處理」

「我知道」

「那我先去休息了,妳也早點睡」

「好」

過了五個小時候,語婷,看完所有的資料,就打電話給菁菁…

「副總裁,還有什麼事要吩咐」

「明天,我要在公司的大會議室開一場澄清記者會,請妳馬上準備相關事宜」

「是,副總裁」

「也把我下午的記者會行程取消,我要同一時間開這場記者會」

「是,副總裁」

而這個大變動,也為公司帶來轉機與業績….

就這樣,語婷,養好精神等待出擊的時機,這也將她的真實身分暴露出來….

隔天的早晨,語婷,一邊用早餐一邊看著徐氏的秘密檔案

「小婷,妳等會在繼續看,先把早餐吃完」

「媽咪,我不要緊」

「對呀!媽,大姊,今天要展開行動,要積極去做好萬全準備」

「是這樣嗎?」

「老婆,我本來,就不希望跟徐氏有任何交流,更何況,他們公司的評語,也不是很好」

「爸,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尤其,是他們公司的千金大小姐,評語,更是壞到不行耶」

「小玲,別這樣子,要有千金小姐的風範」

「老婆,我今天公司沒有什麼事情,我陪妳出去走走,順便,去看一場電影」

「老公,你說的是真的嗎?」

「媽咪,爹地,說的都是真的」

「對呀!爸,你們今天晚餐就出去用吧!
來個浪漫的約會,而公司的事情,就交給
我跟姊姊。」

「小玲,我今天在下午要在公司的大會議室舉行澄清記者會」

「這我已經接獲消息了,公司的人,也非常積極準備齊
全的資料,公司的員工,好像不太想跟徐氏有任何關係」

「是嗎?」

「小婷,好好的去應戰」

「我知道了,爹地」

「大姊,那我們,中午帶著各自的秘書們,一起到對面用午餐」

「好,就這麼說定了」

「媽,我們先去公司了」

「好」

「俊翔、小淨,我們該出發了」

「大姊,妳不跟我進公司嗎?」

「我要先去小淨的教室,看看情況,
順道,先替小淨解決她要我解決的事情」

「大姊,妳要替小淨解決什麼,小淨,妳是不是又託我大姊做什麼了」

「ㄟ,你這個小子,怎麼跟小淨這樣說話,你是太久沒被打啦」

「二姊,我又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

「只是什麼,我不想聽你任何理由」

「快遲到了」

「那快走啦!我們分成兩車出發,目的地都是學校」

「妳也要去啊」

「那當然」

四人,邊說邊上各自的車離去….

=青雲高中的校門口前=

在校門口前停下兩台非常高級的賓士車,司機,從裡頭趕緊走出來打開後座的車門
先走出來的是穿著輕便的白色系的套裝的年輕女子,接著是一位頭髮豎起來的較輕的女孩出來…

而接來後面的另一台賓士車,也早在她們下車以前,就已經出來了…
戴著淺紅的太陽眼鏡,是穿白色系的套裝,有著清晰與年輕的模樣,
而穿著米色系列的女子有著智慧與青春的風範,而這也讓人從外頭看
出是有錢家的女兒….

有許多經過大門的學生們,都嚇了一跳,而常常欺負小淨的同班同學,也都全體嚇得不得了

「小玲,爸,是這間學校的家長會長嗎?」

「爸,昨天,就跟學校商量好,由妳接任這個家長會長」

「原來如此,那我們進去吧!」

「是,我們走」

「司機,你們先去附近休息,我們待會兒,會打電話通知你們來接我們」

「是,大小姐」

賓士車,前後開離學校大門口….

走到學務處的四人,就有人先開口….

「你們兩個先進教室,我們待會會去小淨的教室」

「好吧!那我走了,小淨,走吧」

「好吧」

小淨,害怕的不時轉過頭看向語婷兩人….

語婷她們,也感受的小淨的恐懼….

「姊,我看我先去陪小淨」

「恩」

語玲,走遠後,語婷,便大方走進學務處….

「歡迎,方小姐的蒞臨本校」

「學務長,我今天是有一事相求」

「請問什麼事情」

「我們家有兩位同學就讀於本校,是吧!」

「是的」

「那為什麼,會有傳言說小淨沒有父母親,難道
,我父母,就不是她的父母嗎?還要因為這個原
因,我們小淨,就要備受欺負嗎?我們小淨,在
學校的成績,是在全校前幾名的吧!」

「是這樣的」

「我希望見見那幾位欺負小淨的同學們」

「是,請跟我走」

….小淨的班級….

語玲,替小淨拿出自修的書本….

就在此時….「小淨,妳今天要當值日生」

可是,聰明機伶的語玲,放下書本回應著….

「可是,我怎麼發現值日生,好像不是小淨哦!」

「妳是小淨的誰啊!有什麼資格管我們班上的事情」

「憑我是小淨的姊姊,你們別太過分」

「是嗎?可是,小淨,只不過,是向帥氣冷
漠的公子哥俊翔倒貼,才會有這種下濺的地位」

「對嗎?哪像,我們的班花芳芸,家中有權有勢,現在,正要和方氏的人合作,順道提婚」

突然,有道聲音,把這氣氛打破….

「這是不可能,而且,也不要癡心妄想想進我們家門,小淨,是我指定的未來弟妹」

「姊姊,妳終於來了」

「誰是劉芳芸」

語婷,用輕聲語氣說出這句話語….

「就是我,怎麼樣」

「恩,很有膽量,但劉同學,妳應該了解我是誰吧!」

「當然知道,妳是俊翔的大姊嗎?」

「很好,妳猜對一半」

「為什麼」

「因為,我同時,也是小淨的姊姊,雖然,不
是親姐妹,但卻可以用另一個身分相處比較好」

「什麼身分」

「就是小姑與弟妹的身分,小淨,她與俊翔
,真心相愛,但卻為了你們這些女生而有了
爭執,妳們有想過叫小淨拿妳們寫的情書給
她最心愛的男人的心情嗎?我想,絕對是心
痛,而小淨,她當你們是朋友,才忍痛幫忙」

「可她又沒跟大家說清楚她跟俊翔交往啊?」

「她怕妳們傷心難過,她不希望妳們跟她一樣痛苦,
所以,她才拜託俊翔隱瞞交往的事情,可這更引發了
,俊翔,覺得小淨根本就不在乎,她與他之間的情感
,而又再一次的吵架了」

「所以,請妳們,別再對小淨有任何敵意了,感情的事情,是無法去勉強的」

「我們知道了」

「那就好」

「姊,我們該走了,我已經吩咐秘書在教室外等妳了」

「好」

語婷,從皮包裡,拿出一袋彩色糖果交到小淨手上,便匆匆離去….

在賓士車內,白色系的女子,仔細聽著秘書們交代的相關事宜….

而方氏集團,上上下下員工們,都期待著新上任的副總裁上任….

這引起了商場界的數一數二的各大公司們,更引起媒體的大騷動,要進方氏採訪…

只是,方氏集團,已經增進不少保全人員,在大門口阻止了….

=副總裁的辦公室=

對講機響起….『副總裁,要喝什麼』

「我喝冰柳橙汁」

「是,馬上來」

過了一會兒,果汁,端進來…..

「副總裁,冰涼柳橙汁」

「放著吧」

此時,貼身秘書,端來兩份企劃書

「副總裁,這兩份企劃書,是由紀氏電子企業集團
與徐氏投資集團,兩間集團的人,所寫的企劃案,
請妳仔細查閱後,覺得哪家的企劃案比較好,就選
擇跟那家公司簽約」

「我明白了」

「這在下禮拜一的會議上,會正式討論有關要與哪間公司的
合作案,而總裁已經選定與紀氏電子企業集團來討論這次的
方案,他們的方案做的非常好,只是,還是要讓妳看看,並
且,提出意見」

「好,這會待會看,妳先下去忙」

「是,副總裁」

貼身秘書,替她把資料打開讓她過目與簽名

倆人,就忙到中午,都不知道….直到….

「副總裁,要用午餐了」對講機

「我知道了」

這時,貼身秘書,收好重要資料,放入保險箱裡

「為什麼要把資料放在這」

「這是以防萬一,也是公司的規定,這是秘密文件,不行外漏出去」

「原來是這樣」

「我等一下會把門鎖起來,還有外面的秘書辦公室,也要鎖」

「好吧」

這時,特助與秘書,走進辦公室….

「副總裁,可以走了嗎?」

「恩」

四人,走在公司裡頭….

「副總裁」

「現在是中餐時間,可以叫我小婷或語婷」

「我們知道了」

「那以後合作愉快」

「恩,合作愉快」

四個女人,開心地走出公司對面的餐廳….

=納里亞異國餐廳=

而語玲,早就跟祕書,在餐廳等候她們了….

「妳們終於來了」

「恩」

「姊,這裡,有各種不一樣的義大利麵,還有香濃可口的濃湯哦!」

「是嗎」

這時,有一位服務生,走到幾個人的餐桌上前….

「請問,要點些什麼」

「我要一份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和一份南瓜濃湯」

「那我要水蜜桃義大利麵和玉米海鮮濃湯」

「而我就最原始的義大利肉醬麵與一份南瓜濃湯」

「那我也是」

「小姐,三份義大利肉醬麵,兩份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一份水蜜桃義大利麵,五份南瓜濃湯,一份玉米海鮮濃
湯,麻煩妳了」

「好,馬上來」

服務生離去後,幾人,就邊喝著剛剛服務生剛端來的冰檸檬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