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3 18:42:35小瓶子

工作

去年九月,踏入了社會,我進到了通訊業,一直到現在,我一共工作了八個月,為何會再辭去工作,聽我娓娓道來吧!
剛進入社會的我,我相信挫折一定不少,這是難免的,這我清楚!但有好多次都因為碰到挫折而想放棄,但是經由我爸爸勸導後,我就又繼續工作下去!在工作上,不免老闆一定會有些責罵、臉色,我當然都要欣然的接受,只是長時間的累積,精神上已經受不了,我還是忍,畢竟想要做一份工作並不是容易事,一直到今年四月,我辭職了,因為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辭職的時候,老闆也一直慰留我,要我好好考慮在回去幫忙,休息一個月後,6/1重拾心情回到工作崗位,但是,在6/12號我又再一次辭職了!
這些日子以來,我捫心自問,我認為我自己有認真、努力去學習,但是欠缺的是經驗,他--對我們的期望太高了,他--把我們當成是他以前帶的員工〈六年級生〉在教導,這樣的方式,對於我們一點也行不通!我5月休息的那個月,發生了滿多事,是前兩天我同事告訴我的,那個月,我同事已經跟我們老闆起了好多次言語上的衝突,一個銅板是響不了的,而我們員工也不可能無故去跟老闆頂嘴,so......
在工作上,我們老闆說要我們看報價,要熟悉行情,結果,他居然說我同事看報價很做作,我聽了點沒昏倒,他也很常因為一件小事,就會打電話去詢問當天休假的人,真的是……,有一次店裡要送的維修機較多,到代理商那邊一定要填寫較多的資料,所以時間上一定會比較慢,他居然質問我同事為什麼那麼久才回去,還未送修完,就先被叫回去了,因為店裡忙不過來,所以我同事就先回去幫忙,忙完之後,他想說他要去補配件,既然有出去了,就在去送維修機,因為有一件是急件,我們老闆居然不准他去,那他也就沒去,中間空了一、二的小時,沒什麼事,我們老闆也沒叫我同事去送維修機,結果到客人來了才在問件,我們老闆就問說,為什麼那件沒有送,真的是點點點.,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了。他常常都說我們不認真、不努力、沒有為公司著想,我真的想不懂,我們如果不認真、不努力,那學的那些東西是什麼,怎麼可能有辦法學以致用,真搞不懂他的認真、努力,我加上二個同事都已經受不了都想離職了,有一個做到月底就走人了,另一個還不知道,我真想不懂,為什麼會有老闆可以讓員工這樣反感的,你知道嗎,我們老闆居然會去侵犯人家的隱私ㄋㄟ,有幾天啊,他跟我同事借她的手機去玩,結果,他居然看我同事的簡訊,還有啊,我同事他軍中的朋友要寄信給她,有時候信寄去他家都會不見,所以她就叫她朋友寄到公司,她居然看我同事的信耶,我同事本來只要做到6/10就要走了,六月初她一直要找機會跟他說,但是都沒時間,後來她就寫辭職信,想說要把辭職信找機會拿給他,那她也暫時將辭職信放在我們放櫃檯下面我們私人放東西的地方,結果居然他出去拿個東西回來,我們老闆就跟跟她說要走可以,做到月底,真的是無言,都還沒把辭職信拿給他ㄋㄟ,他居然會知道,一定是去偷看的啊!可怕…真是嚇死我了!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縱使一個月只有領一萬五千塊我也高興,只要工作快樂,同事之間和樂相處,那也值得!領的再高薪,工作不快樂有什麼用,坦白說,對於那邊,我已經是壓力過了頭而產生恐懼了!這段時間,我也會持續的再找工作,明年就參加考試去重考,繼續唸書!........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