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19:56:05ALLURE

我可,不能愛你

阿潼於戀愛mini事典一書中,對「靈魂同學」一詞做出解釋:
友誼純粹而正確,涉入你的人生非常深的異性友人




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說的就是一個關於靈魂同學的故事,作為對照組的平安與林凱顯得更加貼近現實;而飾演林凱的歌手動作很慢地、慢到平安已經要嫁別人的速度(大誤),唱出林凱的心聲:



起初我用盡中文裡的修辭法,去排比譬喻誇飾映襯轉化類疊對偶設問感慨引用借代,就是理解不了:

1. 平安因為喜歡林凱,所以沒有和別的男孩子在一起過,為什麼歌曲一開始卻唱著她為別人難過?

2. 當李大仁假裝和平安在一起的時候,林凱你明明也很緊張、不安啊!她要出國去念書的時候,你還偷偷哭了!

為什麼?為什麼不肯撕開那層遮羞布,大方接受平安?!告白的部份她還先替你做了!

(雖然「有情人終成眷屬」跟「世界和平」一樣遙不可及,但戲迷就是癡心妄想咩~~)





我用很笨的法子:一字一字抄錄歌詞,重新進入歌曲。原來:我是一直用平安的角度在解讀歌詞。

從林凱的角度看來:朋友,是彼此都能隨時成為“同一陣線”的人。

當「朋友」變成「愛人」,下次吵架,誰幫妳擦眼淚?

妳跟我,還能到誰的懷裡哭去?



















可以理解林凱不敢隨便把「靈魂同學」變成「戀愛預備軍」的做法。我想他應該是A型的吧~

上一篇:少林舞功蓋天下

下一篇:前世的情人

LOUiSE 2012-07-20 17:56:36

居然今天才知道 OrZ

版主回應
哦耶~ 2012-07-21 06:52:16
布瓜瓜 2012-07-19 02:06:24

換照片了.....

版主回應
還換標題了呢~ 2012-07-19 08: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