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01:51:33小虎

假想天真

在豔陽的這個午后,我看到嘟嘟躲在椅子底下伸長著舌頭喘著,於是,我蹲下了身子,學牠把舌頭伸出來發出嘿嘿的聲音,牠頓時把舌頭伸回去,歪著頭看著我。

我想,牠是不是在疑問著什麼?也許我無法知道,只是摸了摸牠的頭,走進了牠也無法知道的人世中!

人的思緒是如此的綿密,但也因如此,在未知的時空會有一份自我的揣測,加深了許多的無奈,不!也許是紛擾。

也許,揣想的總是有那麼一點在乎的,但在乎的人事物總要靠自己主觀的去想嗎?為何不能很真切的把自己最原始的心情說出來?或者在不懂或有所猶豫的時候,直接詢問對方,找到答案!

嬰兒般的單純也許抵擋不住塵世的複雜,但如果我們都喜歡天真如夢的東西,那麼請在心中保留一個小小的空間,只有單純的天地吧!

就如看到嘟嘟般歪著頭的畫面,只摸摸牠的頭;就如看到嬰兒的恬靜,只親親他的小臉,在頓時之間,思緒空白!

假設自己已單純、假想自己是天真!

後記:嘟嘟於2006年年初去世,謝謝牠陪了我們近十一個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