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20:19:41小魚魚

【自創】誰活該第二部【十九】



桌上的每一道菜都很豐盛也很辣,菜餚的辣勁讓均塵食慾大開。

耳邊聽著武林事,什麼老爺已經回家,段大哥在哪等等的話,然後又討論著前些晚遇襲的事。

他很快就吃飽了,見南宮勁他們四人話說的多飯菜吃的少,他們時常在吃飯時討論事情,南宮勁並沒有將陳聿他們當是手下看待,因為他讓陳聿他們同他一起用餐,同他一起討論事情還放任他們出餿主意,看得出來,南宮勁將他們三人當兄弟看待,當然也看得見陳聿他們對南宮勁的忠心程度。

他們討論的很投入,他卻無聊的慌,〝我要去小解〞丟下這話,均塵就出去了。

「有沒有吃飽?」簡武問。

「有。」自從和南宮勁『重逢』後,他的身邊一定會有人跟著。

「段兄弟已經在這裡了。」

「誰?」

「段青,你們見過,不過你忘了。」

簡武會向均塵提一些武林事,雖然知道他沒興趣,可是他們三人會說給他聽,既然均塵回到他們的身邊,讓他瞭解一些青雲山莊裡外的事情也是必須的。

「我們還有多久會到?已經走好幾天了。」小解後的均塵問。

「沒耽擱的話晚上就會到。」

「喔。」他看著自己的頭髮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他無聊拉起頭髮手指往那劃著。

「你居然拿這絕學來削頭髮。」凝指成劍的武林奇招居然被拿來削頭髮,講出去肯定會讓人傻眼!

「山上的生活何止是不方便,為了讓生活像樣點,很多事不想點法子都不行。」均塵不以為然的說著。

均塵對他說過在山上過的不算輕鬆,除了練功外,種菜、挑水、劈材等等的生活瑣事都要做,「回莊後你就輕鬆了。」

「說的好像我真要在你們家住下一樣。」

「我們早就當你是我們的家人了,莊主和夫人很喜歡你。」他看著均塵的手刃,憶起那晚夜襲的敵人被均塵打下的人不少,而均塵毫髮未傷,這結果已告訴他,若與均塵打起,輸的恐怕是他,這兩年均塵的進步不小,當初讓均塵上山的決定是對的。

「南宮勁的爹娘我也認識?」

「認識,那年石寒靖受傷,你們在石家堡就見過,兩年前你與勁爺的事,莊主及莊主夫人也知道。」

「什麼事?」

「在一起的事。」

「不記得。」

「夫人早準備好禮物要送你這個未來的媳婦了。」

「夫人也未免太心急了。」

「夫人已經認定你了。」

「我覺得你們是故意的,感覺好像找到我這個人就硬將我往南宮勁身上塞,這樣是不對的。」

「哈哈,沒那回事,是因為這婚事也是你親口應的。」

「不記得的事哪算數。」

簡武笑了幾聲,「勁爺對你是真心的。」

南宮勁對他是挺關心照顧,害他都沈浸在一種被『呵護』的感覺裡了,這種呵護跟被家人關心疼愛的那種感覺又不一樣,反正心底就是有股甜滋滋的感覺就是了,唯一讓他不滿的是跟了他就等於被人追殺,為了這事他消沈了一兩天,結果被簡文罵膽小鬼,還說要帶他回家吃奶,天殺的簡文。

「很短了。」簡武提醒,真想說他任性,凝指成劍變成剪髮手段,就算為了生活上的便利,也沒有人會動腦筋到頭髮上。

「喔,」拉拉髮,還及肩,為了清洗上的方便,他習慣了短髮,但過短的頭髮會引來側目,「我有時會夢到一個人。」他想起了這件事。

「是溫良商。」簡武講了出來,因為勁爺有交代過了。

均塵愕然「溫良商?所以綁架我的是溫良商?」

「沒錯。」

「怎麼會是他?」怎麼也想不出會是這個人。

「是他沒錯。」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跟溫良商怎麼可能?」在記憶中,他才剛和溫良商結識不久。

「溫良商一直深愛著你,為了你,他什麼事都做的出來,只是你並不愛他,為了得到你,所以他綁架你,並且想帶走你。」

「我就這麼讓他愛喔。」他已無法知道或想像當年的情形,也無法體會當時溫良商給他的愛是多麼的令他痛苦及沈重。

簡武搖頭輕噓口氣,「後來因為他傷害了你,所以勁爺很怨恨他,雖然他已經死了,可是勁爺還是不喜歡提起他這個人。」

「是南宮勁殺了他?」事情像突然跳進他的世界,他無法接受,只能愣愣的聽著簡武怎麼說。

「勁爺不會殺他,雖然我們都想殺溫良商,可是你不准,因為你,勁爺也不許我們動那姓溫的。」簡武說的平靜,但目光不曾離開均塵的身上。

「可是溫良商還是死了。」

「他綁架你是犯了法,入獄其間他逃獄了,但是卻在逃獄的過程中意外身亡,當時勁爺就是為了救他才會身受重傷差點死去。」

「既然討厭他,為什麼還要救他?」均塵不明白。

「這案子是蘇大人辦的,不救,你大哥、蘇大人他們是不是會因為這件事而受到責罰?你是不是也會怪勁爺為什麼不救人?不過終究還是沒救起來,當時那情景真是恐怖,橋就那樣被斬斷,勁爺和溫良商摔下谷底的那個畫面我到現在都還一直記在腦海忘不了,如果你沒失去記憶的話,你也一定會和我一樣忘不了,不過算了,你忘了也好,勁爺不會想要你留住那些不好的回憶。」

「他真的差點死掉?」均塵停頓了好一會才拉回自己的思緒,原來忘了的這一段記憶對他來講並不是什麼快樂難忘的回憶,相反的,反而是他的惡夢,難怪乎,他時常會被惡夢所驚醒,對了,南宮勁曾說過他受過重傷,原來還是為了他所致。

「嗯,不過幸好算是你把他拉回來,不然我們三個會自責一輩子。」

「我?」

「當時勁爺只剩下一口氣,是你哭著求他回來,連折壽的話都講了,」講到這簡武笑了笑拍拍均塵的肩膀,「謝謝你把我們的勁爺給救回來。」

「我一點都不知道,這些事南宮勁為什麼都不講?」想到什麼事都不講的南宮勁,這讓他心揪了。

「勁爺他不會講,他會放在心理。」

「他為什麼這樣?」

「環境,當然還有個性,好了,不講了,我們進去了。」簡武又拍拍他的肩。

「你說那座橋為什麼會被斬斷。」他突然的問。

「江湖恩怨,有興趣下次講給你聽。」

「好。」原來他們經歷那麼多事,突然好想趕快見到南宮勁。

。。。。。。。。。。。。。。。。。。。。。。。。。。

「上車!」

一見到南宮勁便被這樣命令著,而且那口氣讓人聽了實在很不爽,「你也上來,我有話問你。」

「你還是把他帶回來了,」段青打量著均塵,「兩年沒見面,你倒是變了不少。」

「你是誰?」

「段青。」

「原來你就是段青。」窩進車棚內的均塵仔細的看著眼前的段青,這人身材帶點壯碩,長相普通,但那兩道眉特別的黑濃。

「該走了。」南宮勁也上了馬車。

「勁爺,怎不讓我和柳公子多聊幾句?」段青笑笑。

「以後多的是機會,這裡就先交給你們了,」南宮勁交代著,「簡武,走了。」

「事情處理完我就趕回去,柳公子,我們莊裡見。」記憶裡的柳均塵是個憂鬱寡歡的男子,怎麼這回像換個人似?

馬車駛離,柳均塵還一直看著前方的段青,他就是想不起和他在哪見過面。

「他去過你家。」南宮勁說著。

「難怪我沒印象。」均塵悟到。

南宮勁伸手抓向他的頭髮丟個眼神問道,只見均塵對他笑了幾聲,南宮勁抿抿嘴,均塵是個不安份的人,他知道。

「溫良商的事我都知道了。」他直接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