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20:24:35小魚魚

【新版】誰活該【三十五】

「那戴著鐵手的人與鐵板橋就是約在南邊郊外的破廟中會合,現在鐵手如果已經帶著溫良商他們離開了衙門的範圍,那麼他們現在應該是往南邊郊外逃的才是。」

「喔,原來是這樣,那既然你知道,為什麼你還要帶我出來?你應該讓我留在家裡,而不是帶我來這裡的才對。」均塵揶揄著南宮勁。

「我不相信你在家待的住,既然你想跟出來看一看,而衙門那可能是已經沒了線索,所以還不如我帶你出來南邊郊外,我保護著你也較安心。」說穿了,他只不過是想看著均塵罷了,誰教這人讓他不放心。

「我哥也很利害。」他覺得南宮勁這話根本就是在貶他哥功夫差,而褒自己的功夫高。

「你哥要照顧蘇大人,別以為我會說均安的是非。」

「喔,」蘇愷君不會武功,他哥跟在他的身邊除了要保護他的安全外,還要對抗來敵,如果真的有了意外發生,他哥還是要以蘇愷君的安危為首要,「我的功夫也不錯啊。」

「如果能再精入精髓會更好。」他曾與均安切磋過一些武藝,那才真正叫做什麼是劍逸飛仙朱磐丹的傳人。

均塵怎不知他學的是如何,會被南宮勁這樣說也不過份。

南宮勁見此處以後便再也沒有路人行跡,於是便施展著他那傲人的輕功,而身後的均塵也施以魅影幻步跟著。

均塵的輕功不差,跟在南宮勁的身後也不見吃力,南宮勁因也早已見識過均塵的輕功,所以也不放慢速度,兩人的輕功絕頂,不到半柱香的時間便已經來到了南邊郊外,且尋至破廟外,戰況並沒有想像中的激烈。

南宮勁見黃口堂的正副堂主,與簡文、簡武及一些手下正圍堵在破廟前,這時他們一見南宮勁來了,正副兩堂主便上前行禮招呼著。

「少主,你來了,」正堂主林豹及副堂主司馬沖手一揖的招呼著,「柳二少你也來了。」對於均塵,他們是見過幾回。

「林堂主、司馬副堂主,我們又見面了。」均塵也招呼著。

「現在情形怎麼樣?他們有多少人馬?」南宮勁走到破廟門口前問著,這時的簡文、簡武立刻的回到他身邊,以保護的姿態。

「有十來個,他們被我們一路追殺,現在正躲進了破廟中。」

「喔。」南宮勁看著四周圍的地形。

「少主,我們想攻進去,但情況不太順利,對方會放一些暗器,及門口有派高手守著,有人想闖進去便立即的阻擋及發出暗器,讓人不得而入。」

「裡頭有手戴鐵手這號人物?」南宮勁問。

「沒有。」林豹說著。

「嗯,那好,他應該是還沒有過來這裡。」此時他手一抓的拉住均塵,「去哪?」

「我要去找良商。」既然溫良商不在此處,那他想沿路去尋找溫良商的下落。

「現在不准去,這事我會處理,」他看到了均塵眼中的著急,「聽我的話,天白如果在衙門附近找不到人,那他會找過來這裡,如果再找不到人的話,不只蘇大人會派人找,我也會。」

均塵著急的一刻也待不下去,這時簡文和簡武將他拉到一旁去勸著,「均塵,就算讓你去找好了,可是你怎麼能保證你一定找得到人。」

「是啊,先讓我家少主將眼前這事給處理好,再一起幫忙找溫良商這樣不是更好?」簡文勸著。

「好。」他們的話不無道理,所以他也只好先按下想去找人的衝動了。

南宮勁叫人直接放火燒,裡頭的人被逼急了不出來也不行,手段直接也冷酷。

均塵看著眼前有人找木材要放火燒的情形,他覺得南宮勁的做法狠,這種江湖人的手段他是無法適應的。

「均塵,你別怪少主狠,他不狠就對不起我們死去的十餘名兄弟了。」簡武對著均塵安慰解釋著。

「殺了這麼多人?」

「嗯,這一陣子,少主就是在處理這件事,這個叫鐵板橋的已經殺了我們不少的弟兄了。」

「他為什麼?他應該知道南宮勁不好惹的才是。」

「有些人就是這樣喜歡走偏鋒,他專向我們的場子偷竊,行跡敗露後殺了一兩個人,後來直接找上我們的黃口堂下手。」

「據我所知,你們的口堂不是都設在很隱密的地方嗎?」

「是這樣沒錯,可是有心人想要查的話,這不是件困難的事,他由剛開始的偷竊到後來的殺人。」

「為什麼?」

「這人的偷竊功夫算高,林堂主後來找向少主協助,幾次交手都傷在少主手上,但就是因為他很狡猾,所以每次都能脫困,所以後來他便殺我們的兄弟報復,我們猜測他身後應該還有一股力量才是,不然身旁的幫手怎麼會一直不斷的更替。」

「那股力量就是驚天白要找的鐵手是嗎?」這點南宮勁有跟他提起過。

「驚二爺也來了?是有可能」簡武一聽見驚天白也來了,便覺得那名鐵手一定也不是個簡單人物,不然驚天白不會主動追查到這裡,這時他見到火勢已經起了。

很多的江湖事,南宮勁都不願和他講,反倒是簡武他們會講給他聽,他有時會怪南宮勁小氣,但如果真的要再仔細想想,南宮勁只是比簡武他們瞭解他,他本就不喜江湖上的一切,講給他聽又如何?聽過不過除了算了外,還得要更明白江湖的險惡,聽多了,不舒服。

這時他們果真看到從破廟內衝出了十幾個人,但一衝出便是以暗器開路,看到那許多的暗器被投擲出來的畫面,就讓人馬上感覺的到這是一場危險緊張的交戰,暗器一出,除了現場有幾人中了暗器外,還聽到了對南宮勁的辱罵聲。

簡文一見對方的人馬衝出,馬上的也投入戰場之中。

簡武站在均塵的身邊戒備著,他現在的工作不是參與作戰,而是保護均塵。

。。。。。。。。。。。。。。。。。。。。。。。。。。

均塵看著南宮勁正與其中一人打,對方看來功夫也不在話下。

「那人是誰?怎麼功夫這麼好。」

「那人就是鐵板橋,是我們這次要找的人。」簡武的視線離不開鐵板橋,因為他很狡猾。

「喔,是他,」均塵對他多瞧了幾眼,只因為簡武說他殺了很多人,「長的很魁梧,很利害的樣子,不過南宮勁不會輸他。」

「少主當然不會輸他,只是他為人狡猾,逃了幾次,希望這次少主能將他給處理起來。」簡武說道。

「喔,」均塵又看著現在正由林豹堂主率領的人正與敵人交手廝殺,雙方砍殺的也毫不留情,「那些人好樣也蠻利害的。」

「雖然他們只是人家的手下,但是武術學的很精,在殺手中算是一流的,我們懷疑這批是買賣殺手。」

這時有一個人朝他們這裡衝了過來,簡武接下他的拳腳與之交手。

這不是第一次交手了,這些手下的功夫不算差,若以簡武個人要制服他們一人,至少也要游走一二十招左右,有時還要更多招的時間,如果是對方多人齊上的話,簡武就危險了。

簡武踹了被他制服的人一腳,也將他踹到一旁去。

「買賣殺手?我聽南宮勁提過。」均塵回憶著,也繼續著他們被打斷的話題。

「可是我們問不出是哪一家的,江湖上有幾家殺手閣是隱性的,訓練出來的殺手都不弱,有的還有江湖客在其中,想找到他們還需要一些門路才行。」簡武說道。

「是喔,為什麼?」均塵不懂。

「有的是專做些見不得人的事,有些江湖客需要錢,用這種方式可以使他們在短期間內賺進不少錢,所以這種組織就這樣形成起來了。」簡武大略的解釋著一番。

「喔,」均塵對這些事似懂非懂的,畢竟不是深諳江湖的人,「林豹堂主和司馬副堂主還真利害,撂倒了不少人。」

「他們在道上都是有名氣的人,功夫自然不在話下。」簡武看著由林豹率領的手下已經是勝利在握,這讓他鬆了口氣。

又觀看南宮勁這邊--

南宮勁對上鐵板橋,他們已經交手數次,對彼此的身手是再瞭解不過,兩人一交手便是極招,南宮勁手持軟劍應戰著,對於這局他勢在必得。

南宮勁劍勢犀利,快、輕、巧,軟劍在手,將其劍性及劍術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完美,此回他為了將戰事提早結束,下劍是處處不留情,不留一線生機,攻的鐵板橋不甘示弱的激戰回應。

鐵板橋見南宮勁式式快攻,一點喘息的餘地也不留,這逼的他也只好與之快攻應戰。

鐵板橋與南宮勁交手數次,次次皆失手,但是他為人狡猾,暗器、放毒是他為尋脫身時最為常用的武器,果真,行至於此,鐵板橋為了擋南宮勁的殺招,他已經投出他慣有的暗器想來避過眼前一劫,但這回南宮勁不會再給他這種機會了。

「鐵板橋,這回我南宮勁倒是要瞧瞧你要如何逃出生天。」他軟劍一刷,將鐵板橋投送過來的暗器都給擋下,擋下之時揮舞著手中軟劍進攻反擊,果真一點喘息的機會也不給。

「哼,南宮勁你別神氣,誰勝誰敗還不是一個定數。」鐵板橋見武器失利,腦中不停的思索著下一步該如何的反擊,當然他也在期待與他約定好的神秘人鐵手能趕過來助他一陣。

「哼,又在打什麼主意?在等誰來助陣嗎?只可惜這次我南宮勁不會讓你如意。」南宮勁一語打破鐵板橋的期待。

「哼,原來你早知道了。」這時他才知道原來他這次的行動不只是他被人監視住了,就連神秘人也一樣,「既然如此,那你就死吧!」

鐵板橋話一落,手往腰際一探便是往南宮勁疾射出幾支染上毒的小小飛刀,隨後更是遞投上一枚威力不小的霹靂彈,而他也有了想逃出此局的打算,就在他向南宮勁投向一枚霹靂彈的同時。

「是霹靂彈,大家小心,均塵,斷他的退路。」南宮勁大喝一聲,在見他射出小小飛刀時,便已知這人下一枚要投出的一定是霹靂彈,因為他就是利用這種手段逃走一兩回。

果真,在他話才落下,一聲巨響炸了開來,眾人紛紛逃離找掩護去了。

南宮勁施著輕功絕學避開霹靂彈的威力,當他的視線再度尋到鐵板橋時,他人已是身在百來尺,甚至更遠的距離。

「均塵!?」他見著均塵也在那一頭,他身影風似的劃出--


。。。。。。。。。。。。。。。。。。。。。。。。。。

快貼完了,倒數吧,哈哈,開心。

貼完後魚魚又要回黑湖再做夢啦~~

很幸運自己會利用文字來舒解心中所想,想說但卻不能說出口的話。

寫文在我的人生中佔了不小的地位,它真的陪我走過了不少的低潮期。

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已經不多了,但我很珍惜你們,也很想你們,真的^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