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16:10:54小魚魚

【新版】誰活該【八】

客來香茶坊,柳川縣有名的茶坊之一,會來這的人身份都不低,因為消費不俗。

「啊,那個溫良商啊,真不愧是四人幫之一,喜歡柳均塵這話都敢大聲講。」一名著高級錦緞,長相普通的男人說著。

「這四個人真是我們柳川的笑話,什麼事都搞的出來。」另一名書生模樣的男子也加入的說著。

「喂,老兄,人家後台硬的很,有那個本錢玩,資本雄厚的很,喏,你看看那個張平,你家用的鹽就是他家賣的,沈家聲家祖先挖到一座金礦,你看看,現在挖到第二代還在挖,到第三代恐怕還是在挖,溫良商家可不只是在賣布、染布,他有個姐夫還是個官人吶,再說柳均塵,這柳川一半以上的田地全是他家的,光是一年的田地出租金額就多大的數字了,柳均安又是咱們柳川有名的捕頭,你別忘了縣太爺和柳家的交情是如何的密切。」高級錦緞,長相普通的男人說著。

「縣太爺不巴結柳家也不行,若失去柳均安,恐怕府衙裡的捕快一個兇手都抓不到。」一名臉上是麻花的男子諷笑道。

「秦兄,你這樣說就太不厚道了。」推推對方的身子,顯然不滿意這樣的說辭。

「失禮、失禮,小弟失言、失言。」這人哈哈一笑,尷尬的道歉,「咦?你們看那是誰來了!」

這話說的不輕,三人全側著臉瞧了過去,原來是沈家聲、張平、溫良商三人來了。

「我看呀,柳川四人幫要少一人囉。」麻花的男子諷笑道。

這話引來溫良商三人的注意,但也沒意惹事的坐往另一側小室。

意識到溫良商他們那眼神個個帶著輕視不起,這讓麻花的男子面子掛不住。

「昨天我看到柳家兩兄弟在鳳來兮吃麵,哎呀,兩兄弟的感情居然這麼好,你們就沒瞧見柳均安對待行動不便的柳均塵時那滿臉的曖昧,怎麼我都沒聽說誰家的兄弟情深,就只聽到他們柳家去了呢?我們都知道這幾天縣老爺正忙著辦理牽扯到外縣的兇殺案,這柳均安理應很忙的才對,可是你們看看,他居然還能有時間陪他弟弟出來吃麵,這真是奇怪啊,這個柳均塵實在讓我好奇,為什麼他能左手女人、右手男人?一下子姓溫的,另一會又是哥哥,身在公職的柳均安,都可以丟下工作不做的寧願陪他到處吃喝,這時間太巧合了吧!怎偏是在溫良商說喜歡柳均塵的當時?」他說話的嗓門可不小,在見到附近幾桌的食客紛紛向他這看來,他心底就有股得意。

「秦兄,你這話可別再亂講,我們誰不知道柳均塵和柳均安這兩兄弟的感情一向很好,你這樣說實在是牽強,實在是牽強。」高級錦緞,長相普通的男人有些緊張的說著。

「你這樣講就過份了。」書生模樣的男子也勸道,他顧忌溫良商他們也在這間茶坊。

「哼!」麻花的男子被眼人兩人一勸說,面子更掛不住,「有什麼好怕的!?像柳均塵那種人,男人、女人都要搞,搞過溫良商後,這會恐怕和自己的大哥在床上搞也不一定!我看他那腳根本就是和誰在搞,結果一個不小心傷著了,哈哈哈--」

這話一出立即引來幾聲煽笑,但有一條人影衝的更快,溫良商怒氣達天的衝上來就是一拳的往那麻花男人的麻花臉揍去,這力道之大,讓麻花男人身一摔的摔過另一桌,這會驚嚇的在場女人尖叫連連--

「你這死麻花,看我不打死你!!」發了狠勁的溫良商不放過他的又衝上前踹了那人幾腳。

「良商,住手、住手,跟這種人計較什麼?」身後的沈家聲正忙著抓人勸架。

「這個麻花臉的不就是嫉妒我們四人嗎?打他還不如拿把鹽讓他洗洗臉,看能不能去去他一臉的麻花。」張平拉住溫良商的手氣道。

溫良商身子被沈家聲及張平制住,但眼神還是兇狠,他怒沖沖的看著被他揍的倒在地上哀嚎的麻花男人,恨不得揍死對方,「再讓我聽到你講均塵一句不是,我讓你好看!!」

他扯開張平及沈家聲的手,怒氣沖沖的下樓離開了,身後那兩人臉色也極差的紛紛警告一聲後便一同離去。

現場只剩那個哀嚎聲,最後還是由書生模樣的男子,和高級錦緞長相普通的男人一同帶走~~

很快的,一切又恢復平時寧靜,這時在最角落的幾位勁衣男子開始交談起來了~~

。。。。。。。。。。。。。。。。。。。。。。。。。。

「看了一場戲,演的還算精彩。」陳聿嘻笑道,「這下我猜溫良商一定跑去找均塵,哈哈~~」

「放心,有簡武在不會有事的。」簡文自信道。

「我猜均塵壓根不會喜歡這種人,呼喳呼喳的,你看他那個蠢蛋樣,好像均塵是他的一樣,哼。」

「要嘛,均塵喜歡的一定也要像我這般的男子漢。」

「神經病,均塵是男人,你是外頭的閒言閒語聽多了不成?」陳聿往簡文的頭上一揮,打醒他。

「我知道啊,」不滿的將陳聿打著回來,「可是你看他長的不賴嘛。」

「哇,我看你是因為我們長期陽氣太重,我很建議你趕快去找個女人來愛,我絕對相信你爹娘會十分開心的。」

「你說的也對,平常都是我們跟少主在一塊,每次一出門都是幾個月的,實在是沒有機會好好的認識誰家的姑娘,你不說我都快忘了,我都年紀不小了耶。」

南宮勁眼半闔的聽著他這兩個手下的對話,覺得也許是如陳聿所說的那樣吧,他們都該去找一個女人來好好的愛,這樣不論在感情或精神上也有一個寄託,事情應該是這麼簡單沒有錯,可是就他南宮勁而言,對他慕名的女人是有不少,但若要傾心就似乎不多了,不知道為什麼,他看了很多,但大多不喜歡,喜歡他的又偏不愛,不知不覺中年紀就過了……

「少主,我先去找師傅要帖扭傷藥膏。」簡文離開時說著。

南宮勁喝著茶水,他想柳均塵那腳傷也快好了吧,他真的很佩服這裡的人,能有如此造謠生事的本領,柳均塵一個單純的腳傷能夠被宣染的誇張,昨天柳均安心血來潮,帶幾天沒出門的柳均塵出去吃碗麵,竟然還能夠被瞎扯,一想到這些的種種,他只能啞然失笑了。

這時有個小廝扮相,長相普通的男子跑了過來,身一行禮的附在南宮勁耳邊低語著,一旁的陳聿專心候著南宮勁的指示。

小廝裝扮的人離開後,南宮勁的唇揚起的弧度更明顯了,他看著陳聿陰陰笑道,「主戲終於該上場了。」

「可以打老鼠了,這下終於有點樂趣囉。」陳聿打趣道,一見到他家少主臉上表情透著陰寒,他知道手腳又可以活動活動了。

。。。。。。。。。。。。。。。。。。。。。。。。。。

柳均塵和簡武在蓮花池旁釣魚。

柳均塵悶到不知該做些什麼,只好釣自家的魚玩樂,可是他家的魚是有在飼養的,平時都餵食飽飽,以致一隻魚都不不上鉤。

自南宮勁住進他家,柳家老爺在聽柳均安說這是石寒靖的結拜兄弟後,也不再過問南宮勁的一切問題,要知道啊,柳家老爺對石寒靖的印象很好,反正很好就是了。

而自從柳均塵的腳受傷後,他也是見著了均塵是真的不出門,每天都乖乖的在家,而且隨時都有人陪在他身邊,柳家老爺認為這樣可以幫他防著溫良商。

這樣的照顧方式讓他很滿意,只是他不明白這照顧的背後竟隱藏著殺身危機,不過也應該沒有人會同他說吧,因為這會讓柳老爺嚇死又氣死。

「為什麼都不吃餌?」柳均塵失望的說著。

「早上你家僕人餵食過了,現在牠們當然不吃。」

「不能出去好無聊。」他又叨起他曾自由的日子了。

「你真的是玩慣了。」

「對啊。」他走上小橋,雖然腳還有些痛,但是已經快好了。

「又想和溫良商、張平他們在一起?」

「除了他們還有誰。」

「我們也很喜歡跟你在一起,難道你都沒發現?」

「我也喜歡和你們在一起。」丟下魚線說著,他有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和溫良商他們在一起雖過的糜爛,但是他喜歡也習慣這樣的生活,而簡武他們的卻是他所不知道的生活,他還沒忘南宮勁的家庭背景是什麼哩。

「你們的事進展的如何了啊?」

「順利,今天應該會有收穫,你看我家少主都親自出去了。」

「喔,原來這就是他出門的原因。」

「是啊。」

「呵呵~~」柳均塵可巴不得南宮勁能趕快離開他家,沒為什麼,就是對他沒好感而已,可是啊,他卻發現南宮勁對他大哥的態度好似有些不一樣了,是友善嗎?

魚不上鉤,這讓柳均塵無聊的拿著魚竿朝水面劃著,實在是無聊了,這時他們聽到另一處傳來的呼喳聲和總管大叔的聲音,他們看去,竟然看到溫良商他們三人和總管大叔的追逐,看得出總管大叔很努力的要阻止溫良商他們,可是他是讓張平及沈家聲給絆住了,這會就見溫良商朝著他直奔而來--

「啊,正好問他幹嘛要亂講話,害我這麼慘。」

「均塵,」溫良商臉色不佳的衝上小橋,在他見著均塵旁邊站了個陌生男子後,心中突然湧上一股他說不出的怒意,「他是誰?」

「小武。你還敢來找我,你知不知道你這回害的我多慘。」

「上次在張家別館我對你說的都是真心話。」他的眼神有著明顯的鄙視簡武之嫌,而且他已是忘了曾和簡武見過面的事了。

「那天你喝醉啦,怎麼?現在還沒醒是嗎?現在是怎樣?你想整我也不是用這種方式,現在整個柳川都在傳,我爹因為這事氣到打我還不讓我出門,你這次太過份了喔!」因為溫良商講話的口氣衝,這讓柳均塵不覺中也不客氣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