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20:45:10小魚魚

【新版】誰活該【六】

柳家的人全在大廳,一個個臉色難看,其中以柳家老爺為最,柳老夫人雙眼哭得似核桃且還在哭個不停,柳均安神情凝重,臉色也不好,此時他們一見柳均塵回來,這讓柳家老爺又氣又心疼的跳出來指著他大罵不肖子,一聲不響不見好幾天,驚的柳家、溫家、沈家、張家都在找人不打緊,偏偏還有那不入流損人話又流了出來,這幾天,柳家可真是難熬。

「你這個不肖子看看你在外頭又幹了什麼好事,那話能聽嗎?」柳家老爺氣呼呼的一手揮向小兒子就是一巴掌,但是那還不夠消他的氣,他還要再打再罵這個老愛惹他生氣的兒子。

「爹,你不要再生氣了,氣壞身體怎麼辦?」被刮了一臉痛的柳均塵習慣性的就是往柳均安身後一躲,那畫面真的是有夠難看。

「爹,你消消氣,」柳均安擋住他爹,不讓他再對柳均塵動手,「人回來就好了,別打他了。」

「外面那話能不叫人生氣嗎?你說?」柳家老爺中年體力好,生起氣來是中氣十足,此時手中拿著家法好不威風,他見到均塵現在一身的狼狽,脾氣又火了上來,「看你這個樣子,一定又外面胡來了是不是。」

「爹,我什麼都沒做,我會這樣是有原因的,還有,外頭要傳些什麼話又關我什麼事啊?」柳均塵為自己辯護著,他哪曉得這次外頭又流了什麼損他的話了。

「流言哪能當真。」柳均安真不曉得他該先安撫他爹,還是該招呼一旁的南宮勁幾句,這家醜在別人面前上演著還真是有夠難看。

「溫良商!這次你和那個姓溫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

「還沒有,均安你讓開。」

「爹,別這樣,家裡還有客人。」柳均安不讓。

「有客人又如何?這是家務事,誰家裡沒有家務事?」柳家老爺氣起來哪管什麼面子家務事不外揚的道理,他只知道他真是快被這小兒子給氣死了,「外頭傳那些話能聽嗎?真是羞死人了。」

「這次我什麼都沒做,真的。」柳均塵辯解著,他這次和往常一樣去吃喝玩樂,沒什麼大不了的,整個柳川在傳的不就是這些話嗎?

「就這樣?外頭不是這樣講,」柳老爺氣的跳腳,揚起手中的家法就是不客氣的要落下,可是他大兒子一直不肯讓,這實在是讓他更生氣,「和男人搞情,這種敗壞門風的事你都做的出來?」

「我沒有。」聽到這是讓柳均塵心頭一震,可是他還是大叫反駁了。

「溫良商都承認了。」

「亂講,」柳均塵否認的跳了出來,溫良商承認什麼?他會被這個良商給害死,「我沒有就是沒有。」

「真是會讓你給氣死,」柳家老爺手中的家法狠狠的打下,但是沒打著,「均安!?」

「爹,」柳均安有些生氣的抓住他爹落下的棍子,「好歹你也聽聽小弟的解釋,外頭的話你怎能盡信?」

柳老爹仍是氣呼呼的,「均安,你為什麼就這麼寵他?我叫你要好好的管,你管的也好好的,可是最後怎麼鬆手了?」柳老爺開始責怪柳均安起來。

柳均安抿著嘴,他這小弟他哪管的住,他也承認他是比他爹還寵柳均塵。

「均塵,你跟我進來。」柳老爺命令道,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家事就這麼在外人面前演了起來,真是丟光面子了。

「爹……」柳均安深怕他這個弟弟會被帶進去家法一番。

「我不打他這行了吧?」老爺子的脾氣大上來連家中的客人他是一律不理會的,「還不進來,溫良商來了跟他給趕出去,不准他見我們家均塵。」柳家老爺下了條命令後,和夫人搖頭嘆氣的進屋去了

「你先進去,別再惹爹生氣了。」現下他還有客人要招呼也無法幫柳均塵的了。

柳均塵頭也不回的跟著他爹娘進屋去了,不回頭是因為覺得實在太丟臉了。

。。。。。。。。。。。。。。。。。。。。。。。。。。

「實在是見笑了。」柳均安實在是感到沒面子,他爹就是這樣,脾氣大起來完全不會去顧忌場合適不適當。

「不會。」這是別人的家務事,他也不想管太多,只是沒料到柳均塵他爹脾氣這麼不好罷了。

雙方的話才正開始要講時,外頭呼喳的聲音不客氣的傳了進來,柳均安知道是溫良商他們三個來了。

「柳大哥、柳大哥,」溫良商的叫喊聲音從外頭就傳進來了,「哎呀,柳大哥啊!」他帶些莽撞的跑了進來,裡頭的陌生人沒讓他停下他要問的話。

「想必溫賢弟是聽到了均塵回家的消息了。」柳均安見到張平和沈家聲也來到,兩聲賢弟自然也不能少。

「是啊、是啊,柳大哥,我們一聽見均塵回家了,就急著趕來。」在現場找不到柳均塵的身影,只看到幾個陌生的人後,溫良商恨不得馬上往柳均塵的房間跑,他擔心好些天了啊。

「溫賢弟你休急,」這時他對南宮勁他們安排道,「南宮少主不急的話,請先讓在下招待一番如何?」

「嗯。」見柳均安還沒空閒時間好好與他對談一番,這會先去休息也好,被晾在一旁聽別人的家務事也奇怪,於是在柳家僕人的帶領下,他們移往他處休息去了。

「柳大哥,均塵回家了嗎?我們都很擔心他。」沈家聲問道。

「是啊,擔心死了,」張平也道著,「他人現在在哪?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喔,多謝你們關心了,他很好,現在正在後面休息。」柳均安道著,可是那身體卻是阻擋著他們的意味濃厚。

「怎麼?柳大哥,你這意思是?」溫良商不高興的問著。

「莫誤會,只是這幾天的流言讓我爹娘很困擾,他們希望均塵這幾天好好想想。」他很宛轉的拒絕著,畢竟這三人的家世讓人忌憚三分。

柳均安話中的意思溫良商明白,一時心也沈慌了許多,「柳大哥,我是真的很喜歡均塵,我不是在說笑,伯父、伯母那邊不諒解就由我去跟他說說,我沒有想傷害均塵的意思。」

那天在張家別館所說的話竟會流了出來,而且還被加油添醋講的實在誇張難聽,這幾天流言傳來傳去,他們四人的名聲又被傳的更難聽,當然啦,生氣的當然不是只有柳家。

「我知道,這樣吧,過幾天我爹的氣消了,你們再過來看均塵好了,有什麼話再好好跟我爹談談。」他宛轉的給了個軟釘子。

「柳大哥,我今天一定要見均塵一面。」溫良商不死心的要求著,態度有些強硬。

柳均安眉一橫的冷了冷語氣道,「溫賢弟,你這麼沈不住氣,要再將我爹給惹惱了,這,可不好看了。」

「哈哈,是啊、是啊,良商,」沈家聲豈會不知道柳均安的意思,於是急著出來打圓場,「我們過些天再來看均塵,反正均塵回來了,也不急著在今天嘛!」

「可是,」

「良商,今天就讓均塵休息休息,過些天我們再一塊過來。」張平也勸道,柳均安今天的態度是以往不見的,他知道,以後四人幫要少一人了。

「今天打擾了。」沈家聲臉笑皮不笑的道,眼神一個給張平,兩人這才催著溫良商告辭。

送走那三個紈絝子弟,這才有心思在南宮勁身上,只是不知南宮勁有什麼話要對他講,不過既然會是這個意想不到的客人,他大抵也該知道事情是不會太簡單了才是。

。。。。。。。。。。。。。。。。。。。。。。。。。。

「均塵家還挺大的嘛!」簡文好奇的正看著大廳的四處擺設,不是名貴器具就是有名的書畫,再不然就是價值不匪的檀木桌椅。

「是啊,那頭還有一處蓮花池哩。」陳聿也附著。

「我好想知道均塵和那個叫溫良商的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他爹會發那麼大的脾氣。」簡文來到簡武的面前說著。

「搞情?難道他們兩個人有曖昧關係?」

「我不知道,均塵沒跟我說。」簡武回著。

「我看到那個姓溫的也不怎麼樣嘛,呼喳呼喳的一路叫進來,感覺好討厭。」簡文說著,「我一點都不喜歡他。」

「可是均塵曾說他們常在一塊,還有一個叫沈家聲一個叫張平。」

「現在不行了,他爹說的。」

「均塵會被他爹軟禁嗎?好可憐。」

「不知道耶。」

三個人說著,然後就這樣圍在一起講悄悄話去了……

南宮勁看向外頭的景物,這個柳家真是個有錢人,住宅很大,有人工造景的蓮花池、小橋、假山及流水,四周環境規劃的很井然,打掃的也很清潔,他很有興趣參觀看一看柳家的住宅環境……

南宮勁走往蓮花池觀看著四周的一切,只覺得偶爾一個人獨處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他走逛了有一會,還意未盡時,他見著了柳均安朝著他而來。

「南宮少主,真是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柳均安雙手一揖的賠禮著。

「不會。」

畢竟是見過世面的,柳均安和南宮勁再次見面交談,也不見誰有心結的存在,表面上。

「我們可以談正事了。」他神情冷漠的道。

「沒錯,」柳均安帶著南宮勁往大廳而回,「那我就開門見山的直問,我家小弟這幾天都和你們在一塊是吧!」

「是的,柳均安,這話,我也跟你挑明的講,好讓你有個底。」

「請說。」

「柳均塵扯進了我這次要辦的事情當中,如果你沒把握保全他,我可以出手,畢竟是因為我的因素才將他扯進來,基於武林道義,我有義務保護他。」他冷冷的說著,語氣中並沒有一點應有的歉意,也聽不出他對柳均塵有任何的謝意。

「怎麼會這樣?是小弟壞了你的事?」

「不,」南宮勁吸了口氣的低吟,這會他終於瞭解為什麼有些事是一時說不出口的了,「這倒沒有。」

「那……」這讓柳均安不解。

「是我將他給扯進我這次該辦的事情當中,我會來找你談,是因為柳均塵拒絕了我該對他的保護,所以我有義務來跟你說一聲。」

「怎麼會扯進你的事情?」柳均安停下腳步質問。

「這是意外,柳均安,你也知道意外隨時會發生,一些偶發事情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他講的也是實話。

「是沒錯,這事我看不必了,我會處理。」思索了一下便回拒了。

「不算意外的答案,只是容我再提醒你一次,江湖人的手段,你能適應嗎?衙門工作能讓你有心思花在柳均塵的身上嗎?你的家人也許也會遭到傷害也不一定。」


「這……」看來這南宮勁是將他柳均安的能力分析的透徹。

「陰山十怪都出來了,像這種人物,你有把握一次對付幾個?」南宮勁又冷冷的分析道。

陰山十怪!?

武道上有名的惡徒,連朝庭都不敢輕碰的陰山狠角色,柳均安的劍眉揚了揚,「我是沒把握以一對十。」他老實的講了。

「我只是清楚的告知事情的嚴重性。」

「嗯……」柳均安思索著,為了柳均塵的安危著想,他應該是選擇讓南宮勁出面才是正確的選擇,可是又一想到與南宮勁這人的關係實在是……有點為難,是因為面子問題還是……

這時有個官服打扮的人進來,是來找柳均安回衙門一趟。

柳均安心知自己確是忙,雖是不願意南宮勁的幫忙,但為了柳均塵好,他是該認同南宮勁的提議,「那均塵就麻煩你們照應了,暫時住下如何?我會請人幫你們張羅一切,有問題請等我回來後再詳談。」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