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15:30:29小魚魚

摘星第二部(十五)

摘星第二部(十五)

東晃晃西晃晃,崎路人正晃向詩海石硯臺,答應一好漢要來找他的,只是不知道他還歡不歡迎他,最近這幾天來,崎路人就在那晃一下,這逛一下的,後來想到了便請人送了兩樣解讒用的零嘴去給了三裁公,真好笑的舉止,和三裁公那幼稚的手法真是如出一轍,搖著頭笑著,呵呵,果真戀愛不是人談的。

眼一望,怎地越上來霧氣越濃吶?霧茫茫的一片,真是奇特的地方。

其實他會來這的原因,除了找一好漢外,最主要的目地是找造天筆,希望能多探些有關蝶門及神蝶的事,另外也希望能探些修羅的消息。

耶?前頭那小伙子不正眼熟嗎?

呵呵,怒氣沖沖的,誰得罪他了呀?

一好漢踩著不快的腳步大步而來,眼神往前一瞟,喝!眼前那個發現可讓他興奮了,他盼了許久的好兄弟竟真的出現在他面前,心頭猛地一樂,飛也似的來到崎路人面前,還不忘要賞他幾拳,早忘了上次的教訓。

崎路人看得出他心頭已是不悅,便與他過個幾招順便讓他消消氣嘛!瞧他多貼心啊!呵呵。

「好樣的,兄弟,手腳不差!」嘿,沒想到崎路人的手腳乾淨、俐落,漂亮極了!

「好說、好說。」長腿一掃,將一好漢再逼出半尺外的距離。

「瞧你心花開,喜事近了吧!」一翻身,又跳回崎路人身旁虛晃幾招。

「呵呵,沒的事。」喔?那麼明顯嗎?呵呵。

突地跳到一旁去,呵呵,過招完畢。

停下手腳的一好漢這時卻緊緊的揪著他看,滿肚子的疑問要問他,話是藏不住的啦!

「兄弟,上次昊雄的事你倒是說說,瞧你眉宇多正氣,怎會和那種討厭的組織混在一塊呀!?」

「喔,三裁公曾救過哥哥的性命,所以與他便有了一段淵源。」順序顛倒,反正也沒差啦。

「不對啊,這和你先前的說詞便不符了。」

「符、符。」他呵笑又道:「他是在哥哥的家鄉救了哥哥,但就在他要離開時,那個叫金少一的卻硬跟著三裁公回到天宇,當時就是氣三裁公為何不阻止金少一,所以才會追著到這裡找三裁公要人嘛!」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人找到了吧!?」既然與三裁公那魔頭碰了面,那一定是找到人了嘛!

「還沒。」帶些失望,「據三裁公的說詞,金少一在跟他初到天宇時,人就跑掉了,至今仍無消息。」

「是嗎?三裁公說的話可不能隨便相信,會上當的,兄弟,你可得小心了。」一好漢提醒著崎路人不要輕意受騙,沒辦法,三裁公的名聲太惡劣了。

「呵呵,」輕笑帶過,既然如此,此事就到此結束轉話題,「你師父在嗎?上次的傷勢應該沒事了吧?」

「在。」提到這,火氣難免又上升了不少,「早沒事了!」

「怎地?誰讓你生氣了?」年輕人火氣就是大,呵呵。

手指往上頭一指,心頭可悶了,指著上頭就念了起來還帶忿哩!「我就是不喜歡紅雲!兄弟,你不也說了嗎?我師父不適合吃江湖這碗飯,可是那個紅雲卻偏偏老找師父幫忙,你說氣不氣人?」

「喔,」輕喔一聲心頭一忖:多事之秋時,有能力的人總該出來盡點力才是,造天筆這種人雖適合閒逸,但就是辦事能力不差,所以才會老被人沾著,不能怪那叫紅雲的啦!不便多言只是點了幾句,「每個人都揹負著不同的使命,該來時擋也擋不掉。」

「!?」古怪的看著崎路人,一好漢有些默認的拔了根草枝咬著,並帶著他往上頭去,「兄弟,你好像對這種事很有一套。」

「還好啦,耍耍嘴皮子、幾招花拳繡腿,再來就不行了。」呵,心底對紅雲這個人可好奇了。

「對了,你那個天殺的仇家怎樣了?仇報了嗎?」謙虛?橫看豎看就不像會是個自謙的人,哈哈!

「沒,很難搞定的傢伙。」

「兄弟幫你!」這話講的可義氣了。

「呵呵,謝謝、謝謝。」一笑,他人緣還不錯啦,走到哪吃香到哪,呵呵。

「師父--崎路人來啦!」

就見一好漢往亭上那頭一喊,眼一望去,有造天筆和另一個,唔,想必那人必是紅雲了吧!斯文中帶點老成的意味,合該也是位謙謙君子,但就是看人時的眼神深遂別具涵義、深思。

呵呵,在打量別人時也一併的將對方給算計了,這樣的人腦筋一定不差,很行的!

嗯嗯嗯,這種人還是少沾,免得被算計了。

「崎路人,我剛還和紅雲談著你呢!」救命恩人吶!怎麼能不和顏以對外加熱誠招呼。

就見造天筆迎了上來對崎路人有禮極了,嘴上還不停的道著謝:「上次承蒙你的相救,造天筆銘記在心。」

「喔,行了、行了。」禮這麼多不累嗎?「這位是紅雲吧?幸會。」笑臉一望,表情無害極了。

「正是紅雲。最近常聽好友銀河行及造天筆提起你,今日一會真是幸會!」

可能是見過的人多了,所以便失去了最先的感動,在亭上初見崎路人時,只覺得此人像個公子哥痞子一個,但就適才一見,藏不住的靈巧機伶,武道上這種人是不多矣!而又發現造天筆師徒對此人態度可好了,尤其是一好漢!這小子這麼快又找到一名兄弟了。

「幸會。」不多言轉向造天筆道:「我來除了找我兄弟外,也是來找你再問問有關蝶門的事。」

「喔?可是除了上次對你所說的是我所了解外,我了解的就沒銀河行或靜海仙龍來的多了,你不妨去找這兩位問問看,收穫會更大。」

「喔?是嗎?」若是這樣最好不過了。

「師父,我帶我這兄弟先去清白湖找銀河行前輩,我那票兄弟也都在那,我要介紹他們認識認識崎路人。」瞧他講的可樂了,還沒踏出詩海心都飛了。

「小漢,」眼一望,對他這徒弟他早無力了,「崎路人剛來,為師都還未好好招待他,你存心讓為師難堪嗎?」

一好漢不喜歡紅雲他知道,更知道看到紅雲他眼就歪,連看都不想看他,可是他也為難啊!一個是徒弟,一個是多年患難好友,他能怎麼辦?事情一波剛完一波又起,回詩海沒幾天紅雲又找他談事情,他能說不,趕他走嗎?

「你想太多了啦,師父。我這兄弟來我高興嘛!再說你不也有客人?」

「……」想再開口,可是見一好漢對崎路人心存有好感的緊,再說崎路人是懂事故之人,也許能幫他開導也不一定。

「造天筆,你忙吧!我也希望快點去銀河行那問些蝶門的事,告辭,兄弟,我們走吧!」同著向紅雲告別便轉身與一好漢轉身離開啦!對這兩人可沒一點不捨之意,呵呵。

「很特別的一個人對吧!」造天筆呵呵笑道,老實說他是覺得那兩人有些像,而且他管得住一好漢。

「嗯!」

很機伶不凡的一個人,如果能幫助正道作戰更好不過,紅雲腦子想的都是這回事的事情,不過大概也看出崎路人對他這人存有幾分冷淡,是以便與他少了回應,倒是看造天筆師徒及銀河行這麼的推崇他,自是多了幾分好奇之心,對崎路人這人。

***

六個年輕小伙子在那不知玩些什麼把戲,熱鬧的很。

來到清白湖也好些時日了,銀河行將那神蝶的事蹟對他講了不少後,擺明要他別太擔憂,因為一物剋一物的原理,想對付蝶門的人也不少,而他的目標又非神蝶,所以有些許的事情是不需要煩惱的。

像前些日怒海飛龍回歸,對神蝶自是構成某種程度上的威脅,再加上他前些日得罪了魔蠍,是夠他忙的了。

再者,昨日靜海仙龍也來過一趟,雖與崎路人交談不深,但也是告訴他不需為了蝶門一事而掛意。

眼一飄,不知那三裁公現在怎麼了,還真是挺想見他地說。

「這裡讓你無聊了!」銀河行見他心都飄遠了,正取笑調侃著,幾日的相處,發覺崎路人這人風趣的很,但有時心就是會飄走,相思的那一種。

「想來還是東晃晃西晃晃較適合我,再說哥哥又不是來這玩的,原先來這的目地是為了找人,人都還沒找著,我卻在這休閒玩樂了起來,銀河行,如果是你,我看你早跑去辦事了。」

接過他遞送過來的茶,喔,在這真是挺悠哉的啦!景色美,主人又長的俊逸、秀美,嘿嘿,真是秀色可餐極了,如果他是情場浪子,非把他銀河行把到手不可,可惜他不是,呵呵,除了秀色可餐的主人外,還有六位年輕帥氣的小伙子作伴,真的是很棒的生活,可惜身邊少了青臉公,就讓他覺得乏味。

「是這樣嗎?」銀河行調笑的看著崎路人,瞧他笑的眼都瞇了,哈哈--「一好漢說你喜事近了,哈哈--」

「我這麼藏不住心思嗎?」不會吧?狐疑的輕按下巴自我反省著,他沒這麼差的定力呀!怎麼會這樣哩?

「是愛情的魔力使人抵擋不住!」仙龍是一例、紅雲又是一例,還有好多好多例,他看多了卻一直沒機會嘗嘗那箇中滋味,現下再見這為人風趣的崎路人如此,除了好奇是哪家人外,卻還有些躍躍欲試的期待興奮感,哈哈!

「呵呵,」突然的,崎路人卻輕笑出口也不掩飾了,直誇銀河行說的好,呵呵,並打定主意要去找三裁公了,修羅的事就很沒責任感的先擱著吧!,一切就等他解了相思苦後再繼續。

就見崎路人在那樂的合不攏嘴,大方的笑著承認他的戀情且心早飛去九重山外了,銀河行也知道清白湖又要送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