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21:48:28七人斑軍團

如果很笨~千萬不要自己弄保險

如題。

斑友們應該都不笨,應該只有我笨XD

可是我一定要說!我跟那家銀行可以是一家人,跟他們底下的人壽公司只想切八段!(這樣應該知道是誰,他們公司還有職棒球隊)

老實說,剛開始這家銀行有給我財大氣粗的感覺,當初寄帳單來也老是寄丟,害我差點沒繳錢被扣循環利息(人家明明就有錢繳~~~)。改成電子帳單後倒是相安無事了一陣子,只是大家知道我們勾選申請書上的選項時,要特別注意,其實你的資料在他們的分公司體系是可以互用的,於是,這家銀行的人壽分公司就拿到了我的資料,然後開始電話攻勢,不斷鼓吹儲蓄分紅的壽險保單,好,笨蛋我,心軟我,想說一個月多存1000元也好,於是就答應了,誰知道,麻煩就來了~~

首先,是被貓媽念。因為他覺得我並不需要保險,存錢很好,但是不需要保險。再來,事情發生在我的書店聯名卡停用的四月,那時,我並沒有發現保險繳費有異狀,因為我有兩張該行卡片,書店聯名卡停用以後,帳單上還是列有保險費,自以為就這樣轉去用購物中心聯名卡繳費了~

大錯特錯,果然,姍姍來遲的通知書告訴我保費沒繳,怪哉,我都有繳卡費啊!於是打去查,客服說因為卡片轉換........諸如此類,奇怪!你都寄出通知書了,怎麼不順便幫保戶留意原因呢,好~我也認了,請他寄授權證明來給我填。

沒想到啊~~隔沒多久又收到同樣的通知,其實我真的很怒!
1.因為他們通知都用平信寄送,卻要大家用掛號把資料寄回,這什麼道理啊!你是保戶還我是保戶啊~
2.我打去問人壽,人壽說你可能額度不足(保費1000元,你有看過額度1000元以下的信用卡嗎?);卡費未繳(我...無言)反正說了一堆,就是要去問銀行。好,打去問銀行,確認卡號,有效日期都沒有問題,又要去問人壽,挖哩咧~兩邊都說不知道,所以應該我自己要知道嗎??當下其實已經很按捺不住的跟兩邊的客服差點大小聲~~
3.沒耐性了解原因的情況之下,說要退保,退保申請書慢吞吞(又是平信!),追款通知跟電話又來了!!!搶錢也不是這樣!還說要分紅咧!

後來,事情解決了,原因出在資料轉換過慢,所以才一直催唷~好貼心唷~~

但是,笨貓事蹟還沒完,因為我後來想想又沒辦退保,今天收到帳單,哇~~我竟然要連扣三次,我竟然要繳三次,無言打去信用卡,信用卡的小姐很溫柔很有禮貌的告訴我,這應該是人壽要處理的,聽到這,我整個涼一半,感覺去到人壽那邊就沒有好事。

我是神貓啊~~我打去人壽客服,她說資料在轉換,沒辦法給我回覆,叫我明天早上自己再打!態度之差~~問她減額繳清,也推說不知道,一定要明天~~真想問她貴姓~做客服這樣及格嗎??奧客多不關好客的事情吧??憑什麼態度那麼差??

總之,我自己翻開保單研究了一下,完全找不到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所以說~

如果很笨,千萬不要自己弄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