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10:28:41Zeta

She {II}

“兩年前我來這傳教的最後一個禮拜,一個很特別的女孩走入我的生命。我知道我不該愛上她,但一生只愛一次,非她莫屬,不去愛,就再也沒機會了。”
“初戀?我不信!長得像希臘神像的人沒交過女朋友?你沒對女人心動過?我想你喝的是雪碧不是酒,而且沒抽過煙,沒進過夜店。”
“這是水,不是雪碧。”
“你真是聖人。然後呢?你失戀了?”
“那個禮拜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機場。她的出現使我感到驚喜,也讓我下定決心要回來找她。不幸的是,今天我搭第一班機去找她時,在到她家的路上看到她,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你知道,看到一個男人肩上坐著一個小男孩,和你推著嬰兒車的愛人有說有笑的場景有多痛苦嗎?兩年不見,和另一個男人生一對龍鳳胎?幸福快樂的一家四口,換作你,有何感想?我該怪我兩年來一封信,一通電話都沒嗎?”
“說不定是誤會。你確定他們是夫妻?我的表妹常幫忙照顧她妹妹的小孩,有時候也會和她的妹婿帶小孩出去,你看到的或許是她幫忙照顧誰的小孩。”
“我不知道。”
“我從小學到最後一次交女朋友,至少交過七十六個來自不同地方,不同類型的女朋友。就只有最後一個女孩是讓我想結婚的,只可惜她並不知道我把她當女朋友。她是一個絕世尤物,卻不會讓人想入非非,氣質出眾,而且非常純潔─這是重點。正當我想像她求婚時,她突然對我說,她找到她的真命天子了。那女人有一大串的名字,我只記得她叫塞西莉亞,她說,當他對她說,她的左眼眼珠的顏色比右眼眼珠的顏色深時,她就知道他是她在等的那個人。她傷透我的心。為什麼她不要守護在她身邊的風情萬種萬人迷,而選一個現在不知道在哪的人呢?”
“謝謝你,我想通了。現在就去找她。”
他留下滿臉錯愕的他。

他想起他是誰了。他在傳教時見過那男人和她走在一起。也就是說,他口中氣質出眾的女孩,正是他要去找的她。他對她的感情更堅定了,因為他知道她愛的是自己。
“你是在傳教嗎?那先拯救我的靈魂吧!”
她就是說了這一句話,他知道她就是他在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