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1 11:06:01Hawk

4/23 黃金海岸!!!Surfers Paradise

今天起個大早, 準備去黃金海岸, 照例的前往Roma St.來搭車去,
同樣還是搭AirTrain, 因為AirTrain本來的路線就是 機場-Brisbane-黃金海岸

一個小時左右就到Helensvale車站,然後就搭公車,1A, 票價$4.05有點貴, 而且
要搭好久, 也是快一個小時,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 但是搭車的人還蠻多的,
從車站剛出來, 這一帶幾乎都是住宅區,都是平房, 看起來蠻漂亮的, 然後就到South Port,
算是一個市集吧, 接下來越靠近海灘, 高樓越多, 旅館飯店也越多了...

最後到了這邊的一個Transit Centre附近的車牌下車後, 沿著Beach Rd.走
沿路就可以感受到Surfers的氣氛, 很多人拿著衝浪板在路上, 甚至赤腳就走著

走到了海灘了, 真是讓人驚艷, 好漂亮的海灘啊, 然後配合著陽光普照的天氣,
真的是個天堂..

然後我就在沙灘旁的路上, 沿著散步, 真是舒服...

初秋的陽光, 還是很烈, 可是走在路上, 卻不會讓人汗流浹背
但是要記得擦上防曬油, 陽光之烈, 不輸盛夏的台灣...

這裡的陽光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不知道是因為美麗的海灘, 還是在海灘上的人們???

來到Surfers Paradise, 雖然我不會衝浪, 但是至少感覺一下海灘吧
於是就在路旁找個椅子坐下來, 卸下左腳裹了好幾天的繃帶,
將鞋子和繃帶就放在背包, 赤腳地走到沙灘裏了...
也是從這個時刻, 我的左腳, 就跟繃帶說bye bye...

更棒的是, Surfers Paradise的海灘, 完全免費,走在沙灘一陣子, 看到大家衝浪的衝浪, 曬太陽的曬太陽,
真是有股衝動在這邊,就脫下衣服曬曬太陽...
後來想一想, 還是不要有礙觀瞻好了, 但是也是坐到沙灘上, 好好享受一下陽光, 和這美麗的景緻

這邊的公共設施, 還算蠻齊全的, 出口都可以找到沖水的地方, 之前看電視還有
幫人家繳停車費投幣的Surfers Paradise小姐, 沒遇到, 所以不曉得...

然後我就在附近逛了起來了, 這邊真是有熱帶的氣氛, 聽說這邊的夜生活很豐富, 嗚嗚嗚
本來是要住宿在這邊的說, 又不能待到晚上, 因為會沒車回Brisbane...
真想一直待到這邊...

後來要準備回Brisbane的時候, 還是搭公車, 可是先到South Port逛一下, 嗯..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本來剛開始的計劃, 是要在這邊待兩天, 可能還去Warner Bros的Movie World看看, 可是現在都不行了
從South Port搭公車去Helensvale, 記憶中搭好久, 中間還經過了一所大學,終於到了Helensvale車站

本來我是最不想搭公車的, 雖然公車比較便宜, 但是要注意下車的地方, 通常公車不會顯示
下一站是哪裡, 如果先跟司機說明, 說不定到時候他就忘了, 所以就覺得好麻煩..
可是到Surfers Paradise, 沒辦法, 沒有捷運也沒有鐵路, 只好搭公車了, 這一段也是我這一次
旅行中搭公車最久的一段...

我來的時候是買Return, 而且現在是離峰時間, 所以票價很便宜, AUD8.5就可以打平

在Helensvale搭車回Brisbane還是要一小時, 上車的時候, 有位女孩子問我這班車是不是往Brisbane
我說是, 因為當時我已經很累想休息一下, 所以回答的讓她覺得他了笨問題, 她就補了一句, 她只是想
確定一下而已, 反正我也對她沒什麼興趣, 就開始瞇一下了...

一小時後就到了Roma St..
傑西 2008-01-31 22:51:21

我們去的地方都差不多耶 多多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