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0 03:12:00Hawk

4/22 逛Brisbane市區

走到了Roma St.站, 嗯....好吧, 就搭到central站, 嗯只有一站
誰叫我腳受傷, 不好意思跟窗口買票, 就用投錢的..
一站也要AUD1.9, 蠻貴的, 售票機會自動判別是不是尖峰時間
如果不是, AUD1.9可以搭來回...

這邊是沒有自動驗票的閘口的, 過閘口的時候要亮票給驗票員看,
出去的時候也是.. Roma St. 也是Brisbane Transit Centre,
所以月台蠻多的, 在更高的樓上還是bus站, 但是只要依照要前往的方向,
東西南還是北, 看螢幕,就會有路線和月台, 到了月台, 月台的螢幕會顯示
下班車的時間和停靠的車站

Roma St.是地面上的車站, Central是在地面下, 可能也是因為在市中心吧
出了車站, 附近就是商業區, 路名也很有規則, 直的就是男生名, 橫的就是女生名
可能太像棋盤了, 所以都會搞不清楚現在走到哪條路

反正就當作逛街吧, 這邊也有Starbucks, 喝了一杯Frappuccino, 肚子還是有點餓
就去麥當勞吧, 反正很好找, 點一個特別的吧.. MacOZ? 應該是這邊特有的..
就點這個吧..口味真是有點特別, 牛肉漢堡, 裡面蔬菜蠻多的, 中間有一片大大紅紅的東西不是蕃茄喔, 據說是甜菜,我是覺得說的通俗一點好像醃蘿蔔,只是顏色是紅的, 味道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沒有蔬菜味道, 只有田田的味道和好像調味料怪怪的味道..

吃完之後, 還是繼續逛, 突然想喝牛奶, 因為還沒斷奶...是因為腳受傷看看喝牛奶會不會好一點啦就找到一個購物中心裡面有超級市場Cole, 可能是剛下班大家都來買菜還是什麼的, 蠻多人的我買了一瓶鮮奶, 兩顆蕃茄(??), 一大瓶水, 一瓶柳橙汁, 兩包口香糖這些東西就放在背包裡面, 繼續逛, 當時在想鮮奶應該不會壞掉吧...

後來就去HMV買唱片, 買到了我想要的Lost In Translation原聲帶, 雖然這邊可能也不是原產地也有點貴,但是買到了...至於這邊遇到好玩的事, 下次再說...

逛完之後,天色也晚了...肚子怎麼這麼容易餓啊?? 還是去吃KFC好了, 但是要帶走...我發現這邊KFC薯條好好吃, 他的鹽巴應該不是純鹽巴, 應該有調味吧..熱的時候很好吃可是冷的時候, 會吃到想吐..於是我就拿著薯條邊走邊吃回到YHA了...

晚上突然想到, 昨天櫃檯只收我AUD50, 應該只有一晚的錢, 趕快去櫃檯再去付錢...去到櫃檯, 櫃檯那個人真是好玩.. 因為有一些人在櫃檯, 有的要check-in有的是要問東西, 雖然我比較晚到, 可是他問我,是不是很快, 不然這些人要check-in可能會花一些時間我就說很快, 我要付明天的住宿費, 然後我就拿信用卡給他... 簽單出來了他拿給我簽名, 他順手要去拿夾在耳朵的筆給我簽名, 正當我準備要接的時候兩個人都楞了一下, 怎麼是一根香煙, 他傻笑說, 通常這邊都是放筆的,

簽完名之後, 簽單拿給他, 他又有話要說了, 他說應該簽英文的, 不然他也看不懂,
還故意拿著簽單和卡片深思一下, 然後點頭發出嗯..代表好像看懂了...
我在想, 如果簽英文的話,那有效嗎?? 真是好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