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11:13:41純粹生活

單車新手駕駛-原來牽車上階梯那麼困難啊

今日騎程:美堤-大佳-麥帥橋-古早味吃冰豆花!
大佳河濱公園往南港方向會經過麥帥橋,今天的重點是騎單車到饒河夜市、撫遠旁吃古早味冰豆花;先前搭車經過撫遠街就看到古早味,以往都跑到民生西路那家分店吃,既然撫遠街有分店,就規劃個單車豆花行吧!

一路騎到麥帥橋,酷熱的天氣下,那碗冰豆花激發了我騎車的動力,從麥帥橋下牽引上橋,才發現要下去撫遠街只有樓梯,我天真的跟BB說就牽著車嚕下去就好啦,問題是當我要牽車嚕下去的時候才發現好難嚕喔,單車的重心會一直往下衝,又因車身與重力加速度的影響,讓整台車不停地隨著階梯亂晃,好難控制喔,差點讓車帶著我滾下去,技術真得太差了….

牽下橋往左騎就可以看到古早味豆花,豆花的豆香還有花生的甜Q,太好吃啦,尤其騎到滿身大汗的時候來一碗冰豆花,比去做SPA還舒服啊!

吃完冰豆花,BB說找一條好騎的路騎回家吧,而我居然忘了剛剛嚕下橋的痛苦,還說我們牽腳踏車上麥帥橋就好啦,BB拗不過我的爛建議,於是二個人要將車嚕上橋…..厚,超難嚕…..BB是將腳踏車扛上去,而我這飼料雞根本扛不動車,越將車往上嚕,越被車子的重心往後推,最後…還是BB幫我扛上橋。

想想..我只是純粹愛騎車,其他的重責大任(扛車、保養車、維修車)幾乎都落在BB身上….感恩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