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11:12:37純粹生活

單車新手駕駛-買車買車我要買車

週末騎單車已成了假日功課,但租車就得有時間限制,又租的腳踏車真的很”孔鏘”…我已經連三篇寫到美堤河濱的腳踏車很”孔鏘”,會不會…….啊就真的很”孔鏘”啊,明明就騎一直線,但那龍頭就會一直偏,啊煞車又不靈的,鈴鐺也虛虛的,我想就是因為是租借的,不知摔過幾百人了,不”孔鏘”也難啊!

所以,為了長遠打算,我們要買車買車囉!印象中腳踏車的品牌就是「捷安特」,上網看看有啥種車款,先是看中美體的腳踏車,就是那種座椅有靠背的、呈L型,哇文案還寫說可以美腿ㄝ,亂心動的,12000的訂價,好想殺下去喔,但!冷靜冷靜,對我這新手一下就殺12000的車,是有點太敗家了…再看看再看看..
再看下去又看中一台橙果為捷安特設計的自行車,設計感真好,但!媽啊!要26000….瘋了,騎這台出去我不就時時刻刻都要扛在肩上…要不一不留神馬上自動消失了,台灣腳踏車的失竊率實在太……….高啦!

連著二個星期我跟BB到處看腳踏車店,才發現騎車是一門學問,選車更是一門學問,各家說的一種道理就又混淆了我們的選擇,後來..我又看上「捷安特」的MEI MEI,沒別的考量,只因為它是白色車身好亮眼喔!好一個不專業的選擇啊!呵呵!

最後一個衝動,是在「捷安特」大直的哥倫布店訂下了我們的新車,選來選去最後選擇「捷安特」為今年無車日設計的「BIKE DAY」,白色的車身是我們最愛的選擇,重點是促銷價讓人心動,才5500ㄝ…不過沒送啥配備,我買17吋的,BB是19吋的,二個人什麼都愛一樣的,醬才有一國的感覺嘛…呵呵!

重點來了,買車是一次解決,而我們卻掉進買配備的深淵….既然要騎得專業,有些行頭是少不了的囉!安全帽、手套、車衣、車褲、雨衣、車燈、車鎖…買起來比我的小愛車還貴,不過我願意…也值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