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17:12:51Mar麗蓮寶路

天外飄來雨衣。


近日來天天都在落雨。

前一刻你還慶幸今天會是個好天氣,下一秒滂沱大雨直直落。

7/17在tola買了一杯洛神花茶微糖去冰,瞬間大雨飆來,我邊吮著茶,與對街的小綠(my愛駒)相看無言。

「也罷。」雨大的誇張,雷聲更是震耳欲裂,我拿起包包裡的梅乾,加入洛神花茶中,享一杯洛神梅,蹲在別人家門口,佯裝愜意。

想起來繼我從小時常赤腳逛百貨之後,長大最常幹的似乎是蹲在路邊嗑食物。

7/18晚上我又潛進誠品,邊翻閱食譜邊流口水。(您這是何苦?)

沒法,一下雨就想吃泡麵、喝熱湯,今晚特地捨麵包往素食店覓食,卻得不到任何滿足,於是乎我又坐在食譜書架前垂涎。

垂涎復垂涎,打烊時間一到客倌還是得走,我走出門外,發現我披在小綠身上的美麗黃色小雨衣不見了。

沒有去尋找的打算,眼角餘光瞄到附近有一可疑雨衣蹤影,正在雨中徜徉如大海的懷抱-

「也罷。」輕便雨衣畢竟不能久留,我看著雨勢,開始做運動。

正思索著是否要淋雨離開?或是撐傘步行回去?我來回踱步。突然天外飛來一件雨衣,落在小綠身後。

「surprise!」陌生小黃雨衣大叫。

啥?我有點傻眼,看著這件陌生的迷失雨衣,我將它拾起。

「也罷。」就當一切都是天意!

穿上它,步上歸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