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09:32:58旺哥

台中大三元-泡茶喝咖啡不管時--漂來石

--台中大三元-泡茶喝咖啡不管時--

 

這條台中大三元路線,是中部一條很著名的單車挑戰路線,總里程約100公里,行經太平、國姓、新社-台中等區。

騎乘路徑為:(逆時鐘方向路線)台中136線道一江橋起點-136赤崁頂-國姓-水長流-新社白毛山-中和-中興嶺-台中,分成兩種方向的騎法,一種是逆時鐘方向騎,另一種是順時鐘方向騎。

從今年夏天騎過一次台中大三元至今,就很喜歡這條路線,不但車輛稀少,空氣清新且沿途景色優美,居民友善,還有重點是需爬三座山,這才是我喜歡的單車路線,但因距離台中住家很遠,雖然常常想去,但總因時間關係,無法成行。

今天趁著休假再去騎一趟台中大三元,我喜歡騎逆時鐘路線,從136上去把最陡的坡先爬完,接下來的兩個陡坡(白毛山羊奶頭、新社中和)就可以較輕鬆完成。

早上840分出門騎到國姓時已經11點了,這使我想起一定要到上次曾造訪過的一個地方吃飯。

從國姓往新社的路是台21線,當騎到約15K的路段時,在路邊的電線桿上看到一個牌子,上面寫著5K泡茶喝咖啡不管時

接著會經過14K

繼續騎看到的是4K吃飯炒菜免撿


再來3K泡茶喝咖啡不管時



接著2K是吃飯炒菜免撿時,


這是已騎到14K處,


經推算終點應在12K處,接著1K泡茶喝咖啡不管時,


這時已騎到了13K處,


目標要到了,此時天空下著一點點的小雨,剛好到那邊休息兼躲雨,順便和老闆聊天。

謎底揭曉,原來這在台2112K段的吃飯、泡茶喝咖啡的地方是「溪邊小歇」,老闆姓湯。


------


-------



----------


當我到達時雨已下的較大了,我點了魯肉飯和土雞湯,口味很棒也吃得很飽,湯老闆還請我吃芭蕉,並問我要不要吃青菜,我不好意思吃,和老闆聊天時才知道,他後面的小溪有一顆巨石,是七二水災時,從上方的那座橋隨著大水冲過來的,走過去一看還真是壯觀,但也會因而感傷水災帶來的災害損傷。


--------


----------

漂來石就在這涼亭後面,


--------

在此推薦有騎車或開車的朋友,經過此地時一定要到溪邊小歇來坐坐,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吃飽飯趁著雨較小時要繼續趕路,再來是較陡的爬坡路段,真的像廣告上面的台詞,吃飽了在上,騎到了頂點,就是著名的羊奶頭茶葉蛋,


---------------


------------------


----------------


---------------


---------------

接著就可以一路吹口哨下坡到新社中和村了,


-------------------


---------------------

剛才聽湯老闆說,在3K處有一條路可以通頭櫃及月光森林,因此我就一路注意,果然騎到約2.5K的地方,就遇到了一個叉路,左邊路旁的牌子寫著往頭櫃、天外天,這條路沒騎過,記起來這地點,下次要來騎這條路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