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2 18:24:00角鴞

天襲(七)

豪華氣派的大殿裡,整整齊齊排列於巴瑞安托斯王兩旁的親衛兵,以及靜候一旁的大臣們,添了無限的莊嚴。

「邁亞將軍,此次北方的防守你功績可勳,除了之前的封賞,你可否另有請求?」巴瑞安托斯王慢條斯理地說著,每個字卻都顯得鏗鏘有力,一雙海藍色有神的雙眼,足以說明他的威嚴、魄力與賢能。

「陛下,臣膝下僅有此女,名普蕾西菈,今年剛滿十八。」邁亞將軍充滿期望的望著巴瑞安托斯王,他終於能有資格提出這件事,且相信國王不會拒絕這門親事。

「嗯。看來是位賢淑美麗的名門閨秀。」

「陛下,臣請陛下欽賜良緣於富格爾公親與小女!」此話一出,頓時嘩聲四起,跟在父親身後的普蕾西菈因喜悅而羞紅了臉。

巴瑞安托斯王望向跟隨他多年的宰相富格爾:富格爾宰相眼中只有一縱即逝的錯愕,便恢復平靜;富格爾再看向他兩位兒子的反應:卡恩仍是笑容滿面,一副事不關己之樣;卡斯特仍是一副臭臉,只不過似乎更加鐵青。

「請問邁亞將軍,您指的可是…?」富格爾宰相開口試探。

「您那出類拔萃的大公子,卡恩.富格爾。」邁亞將軍看著卡恩依然親切溫和的笑容,得意的覺得不可能有問題而眉開眼笑。

「邁亞將軍。」巴瑞安托斯王忽然地說:「今天朕有件要事要宣佈,這件事先擱下吧!」

「咦?是、是的!」邁亞將軍驚疑不定的望著巴瑞安托斯王。

(終究,該來的還是來了…。)站在父王一旁的契斯蒂,雖然還是謙和有禮的笑著,卻感到自己的心被糾成一團。

「朕在此宣佈,我巴瑞安托斯王之長女茱莉亞.巴瑞安托斯公主,將與富格爾族的卡恩.富格爾文侯訂下連理。」

「什麼?!」茱莉亞與卡斯特幾乎同時發難。

「咦?!」接下來是邁亞將軍、普蕾西亞以及其他大臣的反應。

「?!」最後,才是契斯蒂和卡恩掩飾過後,仍不禁露出的驚訝。

「太過分了!」茱莉亞無視周圍諸位首要大臣們的存在大吼:「我不會答應的!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茱莉亞,注意妳的該有的禮儀,」巴瑞安托斯王從容不迫地說:「我決定的事,不會有所更改。」

「!」茱莉亞難以致信的望著巴瑞安托斯王,一下子竟說不出半句話來。

「…」慢慢地,沉默的她眼中露出無限的憎恨與失望。

「以前的你是如此,現在你亦是如此,但我….再也不會聽你的話了,從今以後…我與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語畢,茱莉亞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茱莉亞!等一下!」卡斯特急得馬上想追過去,卻被卡恩一把拉住了。

「哥!你做什麼…!」卡斯特欲甩開他的手,卻無法做到,他驚怒交加的瞪著卡恩。

「我早說過你這種個性該改的,稍安勿躁嘛!」卡恩仍是那副一百零一式的笑容,他低聲道:「先弄清楚狀況再說,我也很疑惑,但這種場合還是收斂一點吧?」

卡斯特果然靜了下來,他雖然沒有他哥哥那般善於交際,對正式的場合也很反感,但他並不笨,這點從他十八歲同卡恩分別受封為王宮文獻官及皇家第四衛隊隊長時就足以證明;擔任守衛隊隊長這種高階層的職位,需要的並不只有武力與勇氣,也需具備相當的智慧與學識,所以縱使卡斯特對唸書這檔事完全不感興趣,但在貴族教育的逼迫下,他總算是乖乖的完成了所有複雜縱錯的學考。

「這樣好嗎?不阻止大姊嗎?」在巴瑞安托斯王一旁的班忍不住問。

巴瑞安托斯王向富格爾宰相點了點頭,富格爾宰相便對衛兵下令:「快將大公主請回來!」

「是!」

等衛兵們隨茱莉亞而去後,巴瑞安托斯王即令退朝,他也離席而去,盡管大家有滿腦子的疑問,暫時卻也不知從何問起,只好先退下再商討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