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00:28:29

那段日子(完)

四十三

  『點頭,我就是妳的;搖頭,我還是妳的。』

  「哪有這樣的?」我也笑了。「不管搖頭、點頭,你都是我的,那我還有什麼做決定的樂趣?」

  『雯。』這是認識以來,他以這麼認真的語氣喊我,讓我止住了笑。『快一年了,其間我們利用網路斷斷續續的維持著基本的聯繫,我感覺得到妳的戰戰兢兢,妳害怕打擾到我…其實用不著這樣的…只要是妳,就算妳在我睡覺時吵我起來、就算妳無理取鬧,我都不會怪妳。每一次妳主動向我打招呼都讓我雀躍,但我卻必須對妳冷漠,因為我要做最壞的打算。告白之後,我就知道我必須讓自己習慣妳不再以笑臉對著我的生活,很傻是不是?結果都還不一定,我就已經想習慣最壞的結果…我不願意跟妳只是朋友…真的不希望只是朋友…』

  「……」

  『妳…願意讓我愛妳嗎?』

  「你說願意等我到我擁有另一半,但是卻不是你的那時候,不是嗎?」

  我開始朝他走去,有些話,我想當著面、看著記憶中,一直深情的眼對他說。

  『我是這麼說過,但我希望能在等待的過程中,為我們的未來、為我希望的未來做一些事。』

  「先不要說那些,你只要告訴我,你現在的想法也是一樣的嗎?」

  『沒錯。』

  「快一年了,從來沒有改變過?」

  『沒錯,高一時就喜歡上妳了,三年都過了,再加這一年又有什麼?』

  「高一?」

  『對。』語氣肯定而直接。

  在距離他一步之遙時,我停了下來,並掛上了電話。

  「這算是好消息吧?」

  他眼中的深情,跟記憶中仍然一樣,也許…我也可以…

  「我不要你等了。」看到他緊張了一下,我笑了開來:「因為我也不逃了。」

  不管來來往往其他學生的側目,與他緊緊相擁。

  逃了這麼久,其實我也累了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