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03:41:10

那段日子(三十九)

三十九

  放榜了,燕考上中部的學校,讓我羨慕的是薰和阿倫也是在中部,相聚不會太難;而我,南部。

  我一直討厭著的南部,一個我最愛的冬天似乎到不了的地方。

  現在剩下一個禮拜就要開學了,我和薰、燕坐在一家有冷氣的冰店裡吃著冰。

  「雯,妳真的要去喔?」燕睜著一雙大眼看著我。

  那個選手男孩終於讓她認清事實,兩個人甜蜜的程度不比薰和阿倫差。

  「嗯,都考上了,我不想又花一筆補習費去重考。」吃著冰,我無法想像南部現在的溫度。

  「可是妳很討厭南部的,不是嗎?」薰也忍不住皺眉。

  「再討厭也是會習慣的啊,而且南部還有墾丁,我可以去海邊啊。」其實這只是安慰我自己的話,我自己清楚,她們也了解。

  「喂了,一築沒問已,阿南護上蛤已?」燕嘴裡含了一大口的冰,口齒不清的讓人聽不懂在說什麼。

  「妳把東西吞進去再說好不好?」薰一臉疑惑的看著她。

  「我是說,一直沒問妳,阿仁是上哪裡?」

  「北部的學校。」薰說著,還一直看著我。

  「怎麼了?幹嘛一直看我。」

  「阿仁要去北部喔?怎麼跑這麼遠?」燕又吞下了一口冰,冰得她頭痛欲裂,直喊著好冰。

  「不是叫妳不要吃這麼大口嗎?又沒人在跟妳搶。」薰小小的訓了她一頓。

  「唉呀!這樣才過癮嘛!」揮了揮手,燕又說:「雯,妳在南部耶!」

  我剛剛已經說過了。

  「妳不會覺得捨不得喔?以後就是南北相隔了耶!」

  「阿仁還沒對妳說什麼嗎?那天你們兩個不是單獨…」

  看我好像沒在聽的樣子,燕突然連名帶姓的叫起我的名字:「林依雯!」

(待續)